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千年古鎮——西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千年古鎮——西塘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游千年古鎮——西塘 標籤:古鎮作文 游千島湖作文 西塘作文 游西塘作文

着時,爸爸媽媽總算同意了。啊,我終於可以如願以償了。 

我是個喜歡安靜的人,清晨的西塘古鎮遊客熙熙攘攘,面對着此情景,我的心也冷了一半。只好折回賓館,先舒舒服服地睡了個大覺。 

夕陽西下,許多遊客都回去了,我沿着小路,走近古鎮。一進鎮,便聞到了一股江南風味。跨過卧龍橋,信步在北柵街,河埠頭,三兩婦女拿着木槌捶打着衣服。岸上,煤爐冒出的縷縷白煙繚繞上升。遠處,蜿蜒的青山隱約可見,一斜夕陽從山頭灑下來,頗有“幽巷深處有人家”的意境。走過送子來鳳橋便是煙雨長廊。延伸的長廊似乎走不到盡頭,給人帶來一種神秘感。漫步醉園街,無論是白牆灰磚還是紅瓦黑檐都顯出江南人家特有的風格。兩旁是墨綠色的草坪,柳樹輕柔橫斜,瓜藤沿壁纏繞,聞着清香,“舔”着美景,我尋徑而去。走累了,我找了塊乾淨的石凳坐下來。河上,成雙成對的白鵝尋尋覓覓,偶爾蜻蜓點水,泛出一個個水圈兒,打破了河面原有的平靜。房外是青山,青山下有碧水,整個古鎮彷彿一幅水墨畫。 

西塘的特產也是聞名中外呀!比如說,豆腐花、臭豆腐、八珍糕、芡實糕等等。呵,特別是那個臭豆腐和芡實糕,一塊一塊金黃色的臭豆腐塗上一層辣椒醬,咬上一口,油酥酥的,臭裡帶香,味道好極了!遊人們邊走邊吃,整個古鎮儘是那誘人的香味.再說芡實糕,糕肉飽滿鬆軟,清爽可口,真讓人饞涎欲滴呀。 

  到了西塘,晚飯後可千萬別錯過去乘一乘烏篷船。船上亮起了紅燈籠,與岸邊屋檐下的燈籠交相輝映,坐在烏篷船的船頭,品着清茶,迎着涼風,一股沁人心脾的感覺油然而生。月光、燈光倒映水面,似點點火星點燃了微波粼粼的河面,河水因此增了暖色,真是“往來人度水中天,上下影搖波底月”。 

轉眼望去,碧空蒼穹下,星星在對我微笑。清秀淡雅的月光勾畫出小鎮的安逸。我陶醉地依偎在夜幕之中……

您正在瀏覽: 游千年古鎮——西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千年古鎮——西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