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球不能克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不能克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一聲“啪”,書本從我的手中掉了下來,翻開了漫畫的這一頁,我仔細端詳,又喜又悲把我帶進了浮想聯翩。

  作者細膩地刻畫了一個伐木人貪婪的行為:他處身在一個蔥鬱的森林裡,叼着一根香煙,舉起鋒利的斧頭,向那棵可憐的樹砍去。他的肩上站着一隻啄木鳥,啄木鳥盯着他的木頭腦袋,忿忿地說道:“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看了這幅漫畫,我覺得這是既風趣又帶有諷刺成分的花,笑罷之餘,不禁一起可悲。“蟲”究竟在哪裡?是啄木鳥的苦口婆心,是大自然的淚流不止?不,都不是,其實此“蟲”非彼“蟲”,是人類心中對金錢的貪婪蟲,是破壞生態環境的搗蛋蟲。大家都知道,地球上的森林資源本來是可以不斷再生的,可以長期為人類做貢獻的,但是由於科學的發展,人類對便捷生活的嚮往、對金錢的崇拜,疏忽了對植被的保護,讓那隻可惡的“蟲”乘虛而入、興風作浪,從而不但是大自然資源不能再生,還到了一系列的生態災難。

  們的生活中,腦袋有“蟲”的人不少嗎?水土流失、洪水泛濫、酸雨肆虐、土地沙漠化,不是隨意毀壞森林資源的後果嗎?隨意開採礦物資源、不顧後果的濫用化學品、隨便亂排放污水……這不是破壞環境、毀壞自然資源地表現嗎?到了某一天。地球呈現出裸露的土地時,人類不可能不會在劫難逃。

  只有一個,地球不能克隆。知道嗎?善待地球就是善待我們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讓我們眾志成城、心心相連,把那隻講給我們帶來生態災難的“蟲”丟到九霄雲外!

  廣東省佛山市高明區荷城街道第三小學六年級:麥詩華

您正在瀏覽: 地球不能克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不能克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