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能把生命當兒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把生命當兒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去馬鞍山游泳池游泳回來路過榮軍路時,看見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在路邊跌倒了,我和媽媽上前去看,這個小男孩又爬起來東倒西歪的像喝醉酒一樣一會兒往左,一會兒往右的走路,他是在幹什麼呢?我仔細一看,原來,他是在穿着溜冰鞋在公路上溜冰呢。 

  難道他不知道在公路上溜冰很危險嗎?公路上車水馬龍,車輛川流不息。而這時正是下班高峰期,一輛輛小車與他擦肩而過,有一輛小車快速地開過來,眼看就要撞上小男孩了,好在司機急忙剎車,才使小男孩躲過了這一劫,可那小男孩像是不在意似的,仍然在馬路邊瘋狂地溜冰,很多車子都差點躲閃不及,避讓給他,我看在眼裡,急在心上,真為那小男孩捏了一把汗呀!他一會兒跌倒,爬起來又繼續在馬路邊上溜冰,我和媽媽就靠近他勸他說:“小朋友,天黑了,該回家了,以後不能在馬路上溜冰,懂嗎,如果被車撞到了怎麼辦”? 小朋友不作聲,仍然我行我素,在他身邊也沒有大人陪着他。 

  這個小男孩也太不遵守交通規則了吧!他難道不知道不能在馬路上溜冰嗎?他難道不知道這麼做的後果嗎?難道他是為了刺激,還是好玩?我認為,如果要溜冰,就應該到溜冰場或且活動的場所去溜,不能在馬路上溜冰,這是違反交通規則的,而且也不允許小孩在馬路上溜冰,我覺得作為孩子的家長或監護人,應該盡到監管孩子的責任,要經常給孩子灌輸一些交通常識,比如:不能亂橫穿過馬路,不能在馬路上奔跑,不能在公路上玩遊戲,過馬路要走人行道,橫穿馬路要走過斑馬線等等交通知識,這樣孩子就不會亂來,而且不能給孩子一個人亂跑出來玩,要有大人陪着,盡到監管孩子的義務和責任,昨天新播報剛播出有幾個小孩在江邊玩耍時不小心落進水裡,幸虧有好心人幫救他上岸,不然一條鮮活的生命又這樣走了,所以在這裡要提醒家長們:一定要做到監管孩子的責任。要告訴他們:哪裡是安全的,哪裡是不安全的,哪個地方該去,哪個地方不該去。 

  “生命誠可貴,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因此,我們要珍惜自己寶貴的生命,千萬不能把生命當兒戲!

您正在瀏覽: 不能把生命當兒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把生命當兒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