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以尊敬老師為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以尊敬老師為榮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是誰教我們a、b、c、d……?是誰使我們懂得做人的道理?是誰讓我們走進知識的海洋,去探索大自然的奧秘?是誰……,這一切都是我們尊敬的老師。人們把老師比作辛勤的園丁,比作燃燒的蠟燭,比作渡人過河的小船,比作靈魂的工程師,比作結繭成絲的春蠶。我看的確如此,老師為了把我們培養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每天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關心教育我們,供給我們充足的“水分”和“養分”。我們應該尊敬、愛戴恩重如山的老師,而不應討厭、歧視她們。 

  我在北京林業大學附小上五年級,馬上就要升入中學,在小學階段,有許多的點點滴滴值得去回憶,尤其讓不能忘記的是在河南上四年級時的萬老師和同學,每每想起,眼睛就會禁不住濕潤了。 

  最近我給十分尊敬的萬老師寫了一封信,信中寫道: 

  親愛的萬老師: 

  您好! 

  我叫崔瑩瑩,是您的一位學生。您還記得我嗎?您現在身體如何?每天的課程一定讓您很累吧?我已經兩年沒見您和同學了,十分想念你們。每當我翻開書本的時候,就會情不自禁地想起您,不管是在嚴寒的冬天,還是酷暑的夏季,您都是那麼慈祥、和藹可親,認認真真給我們上課;每當我用到同學送我的藍色鉛筆時,就想起同學們一個個歡快的笑臉;每當我看見一支支粉筆時,就想起班裡每期製作的黑板報,每次您都給我們指點修改,直到傍晚才回家。親愛的萬老師,雖然我身在遠方,但我的心仍在您和同學身邊。不管什麼時候、什麼地方,您永遠是我尊敬和愛戴的老師。我一定在北京好好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回去看望您。 

  這是寫給河南母校萬老師的一封信,它寄託着我千言萬語、思緒萬千的問候。這封信對一般人來說,也許是一封普普通通的信,但是對我而言,不是一封平凡的信,而是一段偉大的師生情、一曲優美的旋律、一首尊敬老師的讚歌! 

  尊師重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老師,一個靈魂工程師的化身,她們的青春年華、她們的畢生精力,化成了一批又一批學生的智慧、能力、品德,難道她們不應該受到尊敬嗎?然而,現實中卻有一些人不尊敬老師,討厭老師,認為老師教學生是應該的事。如果你是這麼想的或做的,那我要告訴你:“你錯了!” 尊敬之心源於愛心,愛心源於人性,尊敬老師就是尊重自己。我以尊敬每一位老師為榮。

您正在瀏覽: 我以尊敬老師為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以尊敬老師為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