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賴床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賴床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賴床記 標籤:賴床作文

賴床,大家一定都親身經歷過。每逢周末,想必大多數同學都會和我一樣,把作業先放一邊,痛痛快快地睡上一回懶覺。尤其是到了冬天,溫暖舒適的被窩更是讓不少人“流連忘返”。阿姨說得好啊:“大冬天的,還是被窩最好啊”。 

  又是一個陽光燦爛的星期天,一大早,我和周公正在對弈,由於棋藝太差,滿盤皆輸,被周公一腳踢出了夢境。可我的雙眼似乎被膠水給粘上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強睜了開來。迷迷糊糊間,我看到了幾縷柔和的陽光悄悄地探了進來,我心想:不知道幾點了,起來看看吧。我用兩個胳膊艱難地支撐着身體,以能跟蝸牛一比的速度爬出了被窩,真是一刻也不想離開這溫暖的地方啊!過了一個漫長的世紀,我終於離開被窩,站了起來。被裡被外可真是兩個不同的空間,剛離開被窩,我便感覺到一股鋪天蓋地的冷空氣向我籠罩過來,頓時渾身顫抖,戰慄在這冰天雪地之中。突然我腳下一軟,跌倒在床上。偉人說的好啊:“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躺下。”我時刻銘記着這句話,於是立馬以快過光速N倍的衝進了被窩。啊,還是被我舒服啊!我也不管幾點了,倒頭就睡。沒想到,自己已經以0.000001秒的入睡速度打破了迪斯尼世界紀錄,成了名人。 

  正當我做着美夢,一聲呼喊忽然傳了進來,我似乎聽到有人正在大聲叫我,不理她,繼續睡。誰知,一個高音喇叭猛然出現,傳來一聲驚天地,動鬼神的叫聲:“董毅——!”可我還是穩如泰山,依然是沉浸在美夢之中。突然,我看到一隻手向我伸了過來,狠狠地掐了我一把,呀!我嚇得撒腿就跑,可就是逃不掉那個魔爪。一下、兩下,疼痛驚醒了我。我一看,原來是老媽呀,她看叫不醒我,就使出了壓箱底的招數“降蟲十八掐”,一掐更比一掐強,讓人如置地域。見我醒來了,老媽命令道:“董毅,快點起來。刷牙洗臉之後去買些早點,然後再給我看鍋子。”這一連串的炮轟式命令頓時讓我腦昏眼漲,我有氣無力地說:“這才幾點啊?讓我再睡會兒吧。”“這可不行,‘一日之際在於晨,一年之際在於春’嘛!趕快給我起來!”一聽老媽這斬釘截鐵地口氣,我就知道辯解是沒用的了,便使出了無賴手段——“無視”。老媽一說起大道理便如黃河泛濫之勢,滔滔不絕:“你就知道睡懶覺,睡懶覺是不好的,如果你養成睡懶覺的習慣,想改就不容易了。早睡早起身體才會好嘛……”我卻已經神遊太虛,剛從左耳朵進,馬上又從右耳朵出去了。老媽講了半天,才發現我沒有反應,頓時火冒三丈,伸出那雙剛剛洗過衣服的冷冰冰的手把我從被窩裡拽了出來,我打了個寒戰,一激靈,無奈的睜開了雙眼。我沒好氣地說:“你就不能讓我再睡會兒!?”“不行。”我知道繼續睡懶覺是不可能的了,可還是要跟媽媽唱反調:“起來也行,但我可不高興給你看鍋子。”媽媽眼珠一轉,說道:“不看也行,你要把作文寫好了。”“好吧。”雖然我不是很情願,可還是好過看鍋子啊。洗漱完畢,我來到了樓下,略加思索后便奮筆疾書,洋洋洒洒地寫下了這篇千字大作《賴床記》。 

  當然,小朋友們,賴床可不是什麼好習慣哦。你們可不要學我,而要抓緊時間,認真學習,讓人生過得精彩。

您正在瀏覽: 賴床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賴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