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賴床秘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賴床秘籍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賴床秘籍 標籤:賴床作文

  “快點,起床!否則,我就讓你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媽媽慢悠悠地走到我的床邊,臉上掛着一絲可怕的笑容。奧,每天早晨,我的美夢總是被這句“笑裡藏刀”的話打破。不過,我使用的賴床秘籍,還比較有效,在此就像賴床愛好者們介紹兩條計策吧。

  一說理法

  寒假裡,我住在外公外婆家,生活是如此多嬌,只可惜早晨的賴床並不是一帆風順。

  某天早晨八時,我醒來,揉了揉眼睛,但仍被陣陣睡意所纏繞,正想躺下繼續與周公聊天,房門“吱呀”一聲打開了。外婆走進來輕輕拍了拍我說道:“起床了,北京時間八點整。”我閉着眼睛立即求饒:“再讓我睡一會兒,就一會兒嘛。”“不行!”外婆堅定了語氣。我心想:外婆才讀過兩年書,我憑着這張三寸不爛之舌,一定能把賴床堅持到底。於是,我說道:“外公,你知道,你的一生最重要的是什麼嗎?”

  “什麼?”外婆不屑的說。

  “睡眠呀!如果人的睡眠不足會導致頭暈,噁心,心神不寧,做事效率低,容易忘事。重則就會虛脫,腦疲勞……”我睜開眼睛,眉飛色舞地講着,時時添油加醋。

  沒想到外婆不吃這一套,說道“呵,我只聽過睡覺睡死,沒聽過少睡覺會有毛病!”

  我一聽知道形勢不妙,立刻換了語氣,“外婆,我一共就住這麼幾天,難得晚一點,就讓我睡會兒吧。如果我睡眠不足,英語單詞也會背不出來的。”外婆猶豫了一會兒,最後,咬咬牙,說道:“好吧。”輕輕關上門,走了。

  二堡壘計

  寒假的最後一個星期,我住回家后,我賴床的機會越來越少了,我不得不拿出了殺手鐧——堡壘計。

  早晨,我正做着美夢,突然,腦門上被重重地打了一下。我努力睜開雙眼,看見媽媽的那張木板臉出現在我的面前。僅是一尺之遙!我連想都來不及想,將頭一縮,腳一收,左手拉住被子,右手作支撐點,一滾,被子一層一層地纏在我身上。媽媽早有準備,迅速拉住被子的一角,我心想:完了,首戰失利,只能堅守陣地了。“戰場”上,硝煙瀰漫,戰火紛飛。媽媽雙臂一運氣,使勁的甩被子;我屏住呼吸,用全身的力氣抓住被子。一陣攻擊后,雙方進入休戰狀態,媽媽停止了進攻,直喘氣,我也已筋疲力盡,像烏龜一樣四腳朝天賴在床上。

  “還不給我死起來!”稍作休整的老媽兩手叉腰,張開“血盆大口”河東獅吼道,“現在給你兩條路:陽關大道是,現在馬上起床,此債一筆勾銷;窮途末路是讓你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我心想:唉,堡壘馬上受不住了,投降吧,否則赤身裸體地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多丟臉。大丈夫不能因小失大呀,改天必有我睡覺之地。唉,看來,賴床秘籍對付媽媽沒有效果呀。

  雖然賴床暫時失敗,但我一定會革新技術,把賴床進行到底!

  江陰市城中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嘉源

您正在瀏覽: 賴床秘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賴床秘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