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認真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認真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做一個認真的人 

  ——讀《詹天佑》有感 

 今天,老師講了《詹天佑》這一課,剛讀了一遍,就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課文講的是詹天佑在我國深受帝國主義侵略的情況下,接受修築鐵路的任務,他經過重重困難,成功地修築了第一條完全有我國工程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打擊了帝國主義者的囂張氣焰。 

 “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惹那些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掉信心。”詹天佑多麼的愛國呀,他的愛國之心難以用言語來表達,遇到困難時,他還一心想着祖國,要為祖國爭光。他對工作十分認真,要不然京張鐵路就不會提前兩年就竣工了。詹天佑不但對工作一絲不苟,而且還有他的創新精神,從“人”字形線路中就可以看出來。

在生活中,能像詹天佑這樣不怕困難,意志堅定的人很少,我們卻經常為一點看。芝麻大小的事鬧得不愉快,又會因為一個困難就退縮。可是詹天佑卻在帝國主義者的阻撓和挖苦下堅持把這條鐵路建造下來。我們在學習中常常會遇到很多困難,但是我們很快就放棄了而並沒有解答出來。要是我們人人都有詹天佑的這種精神,那還有什麼可以難倒我們呢,還有多少“絆腳石”,“攔路草”可以阻擋我們學習呢?我們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詹天佑當時環境那麼差,他都不怕困難,堅持完成工作,而我們有些同學,環境那麼好,卻不好好學習。 

 我們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應該像詹天佑一樣,以祖國為榮,才能得到勝利。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認真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認真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