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悠悠田野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田野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陽光普照下的習習秋風,吹拂着臉龐,絲毫也沒有讓人感到寒意。瞧我們新安江第一小學的少先隊員們,向著陽光,迎着秋風,伴着一路歌聲來到了陳家小學。迎接我們的是一臉誠懇的陳家小學的少先隊員和排列整齊的小鋤頭。 

  “挖蕃薯”行動開始了,我們興緻勃勃地掘起來。可是挖了好久也沒發現“目標”,我有些不耐煩了,生氣地將鋤頭丟在一旁,只感覺有一陣寒冷的秋風吹過我的臉頰,似乎在嘲弄我。這時,陳家小學的一位同學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輕輕地走到我的身旁,蹲下身子,拿起我扔下的鋤頭默默地挖起蕃薯來。頃刻間,一個大蕃薯出現在我的眼前。“耶,蕃薯!”我情不自禁地叫起來。想不到,她順手將鋤頭遞給了我,似乎在說:“你再來試試吧!”我接過了鋤頭,照着她的樣子挖了起來。果然,不一會兒,一個紅腦袋就從土裡鑽出來了。我高興極了,這可是我第一個成果啊!我不停地挖,好讓這些小蕃薯快些見到世間的美景。此時,一道和煦的陽光照在我的臉上,暖洋洋的。看到滿臉燦爛的我,陳家小學的那個同學悄悄地走開了,默默地走向另一個和我一樣無助的同學……我還想對她說些什麼,她卻走遠了。 

  轉眼間,大的,小的,胖的,瘦的,一塊塊蕃薯都像娃娃似的破土而出。同學們興奮地撿着各自挖的蕃薯興高采烈地扛着、抬着走了。只留下辛勤勞作的鋤頭,縱橫交錯、亂七八糟地躺在蕃薯地里。又是陳家小學的同學們走了過去,彎腰撿起鋤頭。而後,又緊緊地跟在我們的後頭,見我們有人提不動,就上前幫一把。 

  走着走着,我們來到了一戶農家,有一位熱情的外婆,端出了精心準備的南瓜、蕃薯……可陳家小學的同學們卻不知什麼什麼時候走了。這一切,我們並沒有發現這些,只是自顧自地吃了起來,南瓜皮、地瓜皮……隨手亂扔。然而,這裡的外婆卻一點兒也不生氣,看着吃得津津有味的我們,只是欣慰地笑着,還一個勁兒地讓我們多吃些。 

  一陣風吹過,讓人覺得十分溫暖,看來,它也感受到了農家孩子的樸素,農民們的熱情。

您正在瀏覽: 悠悠田野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田野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