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鋼琴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鋼琴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提起鋼琴家,大家一定會想起郎朗、貝多芬、莫扎特等鋼琴王子吧,他們都用音樂感染了全世界人民,我的身邊也有一個“小小鋼琴家”,她,就是跟我一起學鋼琴的張莉姐姐,她雖然還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鋼琴學生,可在我心中,她就如一名鋼琴家。

  在我6歲剛學鋼琴時,我的上課時間排在張莉姐姐後面,當時,她大約有10歲了,坐在一旁聽着她彈鋼琴。一個個令人乏味的音符被她彈成了動聽的樂曲,讓人沉浸在音樂的世界里,可謂“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她的身體也隨着音樂的強弱晃動着,動作高雅得就像富有激情的音樂家貝多芬。我不禁輕輕閉是了眼睛,遐想着:如果我能彈那麼美妙的歌曲該多好!於是,每次學鋼琴時,我特地來早了去聽張莉姐姐彈鋼琴,她彈的琴聲陪伴着我從無知走向懂事,從童年走到今天……

  記得我10歲那年,張莉姐姐14歲,我們倆參加了一次鋼琴比賽,賽前,老師告訴我們要把自己打扮得漂亮點,因為比賽時也有印象分。於是,媽媽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到了賽場,我看到了張莉姐姐,只見她還是那副樸實的模樣:一件已有了許多污點的約T恤衫,一條牛仔褲,一雙已十分髒了的鞋,她臉上依然有許多痘痘。這副樣子,評委怎會給印象分?哈哈,看來這次我比她分數高了,我沾沾自喜。比賽開始了,張莉姐姐在我前一個出場,她忸怩地對評委說聲“您們好!”便坐在琴凳上彈了起來,她彈的是肖邦的《革命練習曲》,她彈得音調時而強,時而弱,有時如黃河之水,有時如搖籃之曲,她的動作更是傳神,將肖邦那憂鬱表達出來了,我又禁不住閉起眼睛,幻想着:在法國巴黎的一個小房子里,傳來一陣陣憂慮的琴聲,房子里的人就是肖邦,他正用音樂表達自己的亡國恨、愛國情。而眼前的張莉姐姐彷彿就是肖邦。在場的人都被感染了,她彈完后,台下響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3天後。結果出來了,我95.5分得了一等獎,而張莉姐姐以98。5分也得了一等獎。我知道,我的分數里有印象分,面張莉姐姐完全靠自己的實力獲獎的,真令人敬佩。

  前年,張莉姐姐考完了10級,我就再也沒看見過她,再也沒聽過她彈的歌曲,但是,那動聽的歌曲常迴響在我的耳邊,它將成為我童年的一段美好的回憶,將陪伴我終身。我何時才能見到張莉姐姐?何日才能聽見她彈的曲子?

  江蘇省高郵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匿名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鋼琴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鋼琴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