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朋友,別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別哭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當!當!當!”“誰呀?一大早就敲門?”我揉揉朦朧的睡眼,把門打開。出現在我眼前的是兩個濃眉大眼、梳着麻花辮、穿着碎花裙子的小姑娘,高的看起來和我一樣大,矮的大概三四年級。 

  “你們是——”我開口問道。“呵呵!我們是你的手拉手小夥伴呀!昨天,你還給我們寫了一封信呢!這麼快就把我們給忘了?”我這才想起他們是前些日子我在四川結識的兩個好朋友。“噢!原來是艾檸和艾檬呀!快請進!快請進!” 

  “呀!你們家真大呀!真羨慕你生活在這樣一個有錢有幸福的家庭!”艾檬瞪大了雙眼,好像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呵呵,哪裡哪裡!”我撓撓頭,不好意思的笑了。 

  “哎呀!別站在門口了!快坐下!看會電視吧,我去給你們倒水!”我跑到廚房,拿起暖瓶準備倒水。說實話,我不經常去廚房,家裡炒菜做飯、燒水洗碗,都是大人的事,我從不插手。所以,這倒水也成了我的一大難題。這不,手一抖,熱水濺了我一手,又疼又燙,淚水在我的眼眶裡打轉。“朋友,別哭!”艾擰跑過來,“快去沖涼水!艾檬,那點冰塊來!以後要小心,否則非把這手燙腫了不可,今後就連筆都不能握了!”“你…你…你剛才叫我什麼?‘朋友’?”我驚訝極了,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腦海里只有那短短的四個字——“朋友,別哭!”可艾檸卻歪着頭笑着說:“當然是‘朋友’啦!我們不是朋友嗎?”“對!對!我們是朋友!很好的朋友!”不知怎麼的,受傷的疼痛已感覺不到了,但是,一種說不出的感動與溫暖,升上了我的心頭……一句話,一聲“朋友”,所包含了什麼?當看到她們熟練地倒水、擦柱子時,我的心中有說不盡的慚愧。 

  我和艾檸艾檬坐在沙發上,有說有笑,無所不談,當談到“上學”這一話題時,她倆臉色大變,艾檬甚至“嗚嗚”地哭了起來。“她怎麼了?”我問艾檸。“你不知道,在我們那裡,好不容易可以上學的孩子,都要背着乾糧,起早摸黑地去上學,走了多少路、翻了多少山,我們自己都數不清。可艾檬她——唉!”艾檸嘆了口氣,“我們家窮,只能供一個孩子上學,於是,艾檬她甘願犧牲,把上學的機會留給了我,而她呢?從小就開始放羊、打豬草、干農活。她是多麼想上學啊!”說到這兒,艾檸眼圈紅紅的,再也說不下去了。 

  看到這一幕,我的雙眼濕潤了,立馬將媽媽送給我的新文具以及壓歲錢,全裝進一個大包里,放在她們眼前,“一人有難,八方支援,你們的事就是大家的事!”我看着她們的眼睛,她們沖我點點頭。“別擔心!你們的家園一定會富裕起來!你們的親人一定會找到的!”說這句話,我並不是誇大其詞,而是想安慰她們。誰知,她們竟有一次哭了起來。難道又戳到了她們的傷痛?於是,我拍拍他們的肩膀,鄭重其事的說道: 

  “朋友,別哭!”

您正在瀏覽: 朋友,別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別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