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純潔可愛的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純潔可愛的生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護士,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職業,然而,人們卻一直把護士稱為“白衣天使”。 

  每當我們到醫院看病,我們總是認為醫生是主角,其實不然,我們往往接觸護士的時間要大於接觸醫生的時間。醫生只負責給病人診斷病情,而護士要遵照醫生的囑咐給病人送葯、吃藥、打針、量體溫、包紮傷口等。所以,護士才是醫院裡名副其實的主角。 

  記得我四歲時,病魔敲響了我的家門——得了麻疹。我的身上出現紅色的班丘疹,發燒39.8度。媽媽連忙把我送進了醫院,醫生說我得了麻疹,需要住院治療。接着給我開了不少葯,有吃的,擦的,還有打的,嘮叨了好幾分鐘后她就叫一位護士把我送進了病房。在病房裡我身上到處癢,護士小姐不讓我撓,於是她就用嘴吹我癢的地方;每當打針的時候,我大哭大叫,連媽媽都束手無策了,護士小姐給我講笑話,送我玩具才把我哄好;每次吃中藥時,護士小姐首先給我一塊糖,然後耐心地一勺一勺地把葯餵給我;每次我鬱悶時,護士小姐坐在我旁邊給我講故事,拿好吃的給我吃,哄我開心。我的病好了,要出院了,沒想到護士小姐送我了一個很漂亮的小熊,和她分開時,我哭了,我捨不得這位護士小姐,我被這位可敬可愛的護士小姐深深地打動了。 

  但是我們還是會從媒體中了解一些關於護士的報道:2005年底安徽護士長丁艾梅過勞死,2006年9月,成都兒童醫院護士長張德麗因壓力過大和醫患關係緊張含淚辭職;2006年12月,蘇州市市立醫院北區陳艷枝護士長因壓力過大跳樓自殺;2007年4月,上海梅山醫院某護士從宿舍樓上墜落,自殺原因還是壓力……

  5月12日是國際護士節,護士這兩個字成為媒體和大眾關注的焦點,在有些人眼裡里,護士是白衣天使,純潔美麗;在有些人眼裡,護士只是從事打針發葯等簡單工作的初級勞動者。在中國目前醫療改革的關鍵時刻,作為醫療從業者中最大的一個職業群體,似乎略顯沉默。 

  還記得一位護士曾經說過的一句話嗎:“不讓每個病人無助。”我相信,所有的護士都擁有一顆最最純潔、最最可愛的心!

您正在瀏覽: 最純潔可愛的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純潔可愛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