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人與海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看了幾個晚上,我終於把海明威的中篇小說——《老人與海》看了一遍。故事裡的每一個人物都令我感觸很深。

  這個故事寫了古巴的老漁夫聖地亞哥在連續八十四天沒釣到魚的情況下,終於釣起了一條大馬林魚。但這條魚實在太大了,它把老漁夫聖地亞哥的小船在海上拖了三天三夜才筋疲力盡,這時聖地亞哥就用魚叉把這條魚殺死了,綁在小船的一邊。但在歸程中,一再遭到鯊魚的襲擊。最後回港時,只剩下魚頭魚尾和一條脊骨了。

  首先是那個老漁夫,他有一種永不言敗的精神。在釣起大馬林魚的那幾天,那條頑固的魚拉着聖地亞哥跑來跑去,儘管他的左手一再抽筋,可為了自己的生活,他使勁的拽住魚竿;儘管他的手被魚線劃出一道道血痕,但他還是永不言敗,繼續堅持着;儘管他辛苦釣起的魚就要被鯊魚吃了個乾淨,他還是頑強地跟鯊魚們鬥智斗勇;儘管他八十多天沒有收穫,可他還是天天擁有着希望與自信:一定可以釣起一些魚的!我十分敬佩這個老漁夫。平常我們遇到一些小困難就叫苦連天。可他從來就沒有說過自己失敗了,要放棄這個事業了,他從來沒有說過他再也不願意當漁夫了,他只是一直堅持着,堅持着……

  其次是那一條魚,雖然它一不小心上了鉤,可它就是不願意承認自己輸了。它拖着老漁夫走了三天三夜。你不知道這三天三夜是有多累的,也許它剛拖了半天不到就已經累了,可生的希望還是有的,它告訴自己,永不言敗!

  我還非常喜歡那個小男孩,他不會因為老漁夫什麼都沒有、一事無成,就去嘲笑他、譏諷他。而是快快樂樂地和老漁夫做着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他有一顆金子般的心!

  我覺得我也很需要永不言敗的精神。這次的數學期末考試,我因為粗心大意,丟了許多許多的分。當時我就覺得很沮喪,我已經是第二次考砸了,就覺得自己好像很沒用。後來我看了一個故事,就是說,愛迪生髮明燈泡的時候,用了一千多種材料才找到一種很好用的。每一次失敗了的時候,他只是輕描談寫地說:“我並沒有失敗,我只是又找到了一種行不通的材料而已。”比起愛迪生和老漁夫,我那點小困難並不算什麼,只要把粗心大意這個壞毛病改了就好了,只要我學會永不言敗就一定能成功!

  永不言敗,這就是《老人與海》告訴我們的。

  廣東廣州白雲區廣外外校六年級:胡寧怡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