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老人與海》中的古巴老漁夫桑提亞哥對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老人與海》中的古巴老漁夫桑提亞哥對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和《老人與海》中的古巴老漁夫桑提亞哥對話 標籤:《老人與海》讀後感作文 讀《老人與海》有感作文 《老人與海》作文 老人與海作文

  夜幕降臨,月亮那皎潔柔和的月光落在樹枝頭,留下斑斑點點的黑影,襯托着夜空更加顯得神秘。

 

  我靜靜的躺在床上,慢慢地睡著了。我做了個夢,我走進了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洞,我沿着道走進去,一道白光出現在眼前:

 

  看着夜晚下微波粼粼,波濤洶湧的大海,我推開了一扇門,走進了房屋,呈現在眼前的,是老漁夫桑提亞哥正疲憊地躺在床上,閉着眼晴。我忍着千千萬萬的問題,趴在他床前,看着他那飽經風霜的臉。灰白色的頭髮亂七八糟地揉成一團,和鳥窩差不多,臉上那一條條皺紋,彷彿蜘蛛網般布滿着,眼角全是密密麻麻的“絲”,嘴角裂開來,一絲絲紅紅的血滋潤着乾枯的嘴唇,老人沙着嗓音,微微顫顫地說:“水---水---水。”

 

  我趕緊拿起桌上的水壺往茶杯里倒,輕聲呼喚:“爺爺,水來了。”邊說還邊扶着老人起來,將水杯遞到他那裂開的嘴唇前。老人顫抖的手動了動,並沒有提起來,可能是因為沒有力氣吧!他順着水杯張開嘴,我小心地將水杯往上提。水順着老人的嘴巴溜進了老人的那乾涸的喉嚨,沒一會,水杯沒有水了。老漁夫桑提亞哥勉強地睜開沉重的眼皮,用疑惑的眼神掃視了我一眼,見我沒有惡意,才緩緩地閉上了眼。

 

  “爺爺,你是怎樣才能捕到一條特大的馬林魚那?”我的眼晴里閃着好奇的目光,目不轉睛地盯住爺爺。

 

  老人咳了咳沙啞的嗓子,緩慢的說出答案:“我在第八十五天釣上了一條馬林魚,那條馬林魚拚命地逃竄,把我的漁船在海上拖了三天三夜才筋疲力盡,我趁機用魚叉刺死了那條大馬林魚,可那條馬林魚太大了,我把它綁在漁船的另一頭。”

 

  “為什麼為了保護大馬林與而和鯊魚展開戰鬥?你完全可以逃脫的?”我如一個好奇寶寶不斷地問。

 

  “那是因為那條大馬林魚是我花了三個月的時間釣來的,而且它是我唯一的財產。”說著,老人的語氣黯淡下來,變的憂傷。

 

  “那個,對不起,老爺爺,我讓你想起了不好的事,”我不好意思地騷了騷後腦勺,“我再問最後一個問題,就是你明明沒有戰勝鯊魚,為什麼說戰勝了它?”

 

  “我會來的時候拖回了一副十八英尺長的骨架。”講到這裡,老人費力地睜開了眼請,臉上綻放出一束笑容,似一朵菊花,充滿了精神,“但我相信我自己的力量,相信我失敗了還是可以勇敢無比,相信我在精神上並沒有敗給鯊魚。”

 

  我崇拜地看着老人,笑眯眯地說:“爺爺,我真佩服您的精神,如果是我的話,早就臨陣脫逃了。”老漁夫桑提亞哥笑了笑,並沒有說什麼話,但從他的眼神,我看出了......

 

  老人又閉了上眼。那幕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上,永遠忘不了。

 

  我清醒了,樹枝頭留下了燦爛溫暖的陽光,落下了斑斑駁駁的光。那一刻,我似乎懂得了什麼,但好像有沒有懂得什麼。

 六年級:昔顏

您正在瀏覽: 和《老人與海》中的古巴老漁夫桑提亞哥對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老人與海》中的古巴老漁夫桑提亞哥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