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的密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密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間有這樣一種愛——它無私,它博大,它是一切幸福快樂的源泉,這是母愛。世間還有這樣一種人——她能知道我們的心思,我們任何一個小小的舉動都逃不出她的眼睛,她愛着我們,同樣我們也愛着她,她是母親。 

  ——題記 

  我的母親是一位平凡的婦女,但當我從出生第一次叫她“媽媽”的時候,這個神聖的稱謂使她變得不平凡起來。是的,這世間沒有一位母親是平凡的,她能清楚地記得從我出生的那一刻起我經歷過的事,而我卻都不能像她那樣記得這一切,甚至連她的生日也記不清,我對她的記憶從來只是依稀的、模糊的,直到那一次…… 

  我清楚記得那是一個冬天,鵝毛大雪就這麼毫無徵兆的下起來。凌晨,雪終於小了些,還在睡夢中的我朦朧地聽見窗外的掃雪聲,我翻身起床,睜開惺忪的睡眼,沒錯!是媽媽!我翻身下床,門被外面呼嘯的北風刮開了一道縫隙,我站在門縫邊,冷風灌進來,刮在身上刺骨的冷。突然我有了一個想法:外面這麼冷,去給媽媽那件棉衣披着。——這是我從未有過的想法,但我還是做了。 

  我拿了件棉衣沖了出去,站在媽媽面前時卻又愣住了,我看見了媽媽幾縷青絲中極不和諧的白髮——在雪中顯得格外刺眼,這時的我被某種東西撼動了,我震驚了,拿着棉衣的手顫抖着伸了出去,嘴巴一張一合,卻發不出半點聲響。“媽……”媽媽應聲抬起頭,看見我手中為她拿的棉衣,怔怔的望着我,彷彿在打量着一位從未見過的陌生人,我也看她,我看到了她眼角的皺紋,這皺紋與白髮,在我眼中不斷的成倍擴大,直到塞滿我的整個眼球,整個大腦,整個身體,“媽!——”媽媽回過神來了,眼圈明顯有些紅,我抖了抖棉衣上的雪,給媽媽披上,媽說:“快回屋去,不要感冒了……”我應了一聲,轉身回屋,獃獃的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那個身影,淚,終於奪眶而出……記得羅曼羅蘭說過這樣一句話“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啊,正是這種火焰照亮了我一生的路,我不能離開它。 

  從那一刻開始,我終於讀懂了母親,我終於知道了什麼是愛,什麼是被愛。媽媽,I LOVE YOU,FOREVER!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密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密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