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友情無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無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一抹天藍,是第一抹天藍,也是最重要的藍。那一抹天藍,教會了她堅強;那一抹天藍,雨化了她的懦弱;那一抹天藍,溫暖了她的心。那一抹天藍,淡化時光流年裡,化作幸福的笑聲、溫暖的心境,化為舒心的記憶。

  小學時,安喬是個令人討厭的女孩,很調皮,愛搗亂,最愛的還是惡作劇,哪裡像個女生。父母讓她學鋼琴,結果她把鋼琴的琴鍵上都畫上了小娃娃;老師講課時,她把折好的紙飛機到處亂扔;她很可愛,成績有些差,但同學們都因為她的任性而無法和她成為朋友。她漸漸變得孤立了,也再沒有任何同學願意和她交往了。

  日月如梭,一晃,三年過去了,安喬已經上三年級了,看着別人都擁有了自己的閨蜜、小夥伴,而自己卻獨來獨往,飽受別人的冷眼,她便後悔自己曾今做的很多事!

  三年級下冊時,班上轉來了一位女生,穿着天藍色的外套,天藍色的褲子,很可愛。同學們圍在轉校生——方語身邊,安喬羨慕地看着,心想:自己曾經也是這樣的吧。方語的餘光掃見安喬的目光,那麼羨慕,那麼的後悔?

  幾天後,一群男生圍在安喬的桌位旁冷嘲熱諷,安喬顯得那麼的無助、難過。方語看着她,走了過去,幫安喬解了圍,幾個男生悻悻地走了,安喬向方語投去感謝的目光,方語笑笑,沒說什麼。

  她們這種似友非友的關係引來很多同學的不滿,她們討厭安喬,從心底里討厭她。而喜歡方語,打骨子裡喜歡。從那以後,安喬也不顧別人厭惡的目光,一有難題變向方語請教,方語也耐心解答,安喬那麼差的成績居然提了上去,同學們對她另眼相看。

  漸漸的,漸漸的,安喬融進了這個班級,和同學們融為一體,和他(她)們一起玩耍,一起學習……

  可在某個下午,安喬與方語不知為何產生了矛盾,兩個人互不相讓,爭執了許久,同學們也不知如何調解,也不好請老師來。

  很多天後,安喬說了一句話,讓方語崩潰了,安喬說:“我討厭你,你什麼都比我好,我不要你那如同施捨的幫助,我討厭你,真的很討厭你!”方語哭了,安喬也意識到自己的過分,但又不好意思道歉。

  第二天,方語離開了,轉學了……

  當安喬回憶起和方語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時,有些暖,有些傷感。如今,記憶已模糊,記住的只是一抹天藍。想起時,一抹淡淡的微笑浮在臉龐……

  四川德陽旌陽區實驗小學六年級:哥特式寂寞

您正在瀏覽: 友情無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