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丹麥老作家安徒生爺爺寫的一篇故事------《賣火柴的小女孩》。 

  這篇故事寫了一位賣火柴的小女孩在一年的最後一天沒有賣掉一根火柴,不敢回家,擦燃了幾次火柴,因凍餓而死於街頭的悲慘故事。 

  讀了這篇文章,我不禁想到了我們現代兒童的生活。在大年夜,我們不用穿着破圍裙,光着雙腳在雪地里走,我們可以和親戚們起在家吃年夜飯,一個個穿的暖暖的 。我們不用去賣火柴,卻可以穿得好,吃得好,玩得好。更讓小女孩渴望的是:我們可以在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學習。我們可以看電視,玩電腦。而小女孩卻只能在四周沒有牆壁的“家”里睡,還得不到爸爸媽媽的關心愛護。小女孩想要的東西,我們都早已擁有,卻不懂得去珍惜。想想小女孩,再想想我們擁有的一切,又有誰能問心無愧呢? 

  我一定要好好學習,考進好學校,不辜負我擁有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