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可憐的小女孩比童年——讀《賣火柴的小女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可憐的小女孩比童年——讀《賣火柴的小女孩》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可憐的小女孩比童年——讀《賣火柴的小女孩》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給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賣火柴的小女孩續編作文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作文

  今天,我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童話故事,不禁感慨萬千。我的眼前總是浮現小女孩那孤獨無助的身影,耳邊似乎聽到小女孩有氣無力的叫賣聲:“賣火柴了!賣火柴了!”。

  小女孩多麼可憐啊!她沒有了媽媽,而爸爸又卧病在床。她無人關心,無人疼愛,稚嫩的肩膀卻挑起了家庭的重擔,每天沿街賣火柴,靠極其微薄的收入來維持生活。而我呢?過着“小皇帝”般的生活,既得到爺爺奶奶的百般呵護,又得到了爸爸媽媽無微不至的關心。每天早晨,全家人都圍着我團團轉:媽媽幫我穿衣服,奶奶為我煮牛奶,爺爺替我整理書包,爸爸送我去上學……全家人都視我為“掌上明珠”,我是何等的幸福啊!

  小女孩多麼可憐啊!她每天只能靠麵包屑充饑,看着飯店櫥窗里的烤鴨不禁垂涎三尺。對她來說,烤鴨是可望而不可及的。而我呢?一日三餐,雞鴨魚肉,還時常下頓館子:吃肯德基、麥當勞、漢堡包……致於小食品就更不用說了,什麼蛋黃派、妙脆角、克莉絲丁、開心果……喝的是營養快線、可口可樂、雪碧……我真是幸福享不了啊!

  小女孩多麼可憐啊!在寒冬臘月里穿着單薄的破衣爛衫,赤着小腳丫沿街叫賣,凍得瑟瑟發抖。而我呢?全身上下都是名牌:身穿耐克牌運動裝,腳穿李寧牌運動鞋,頭戴喬丹牌帽子,甭提多暖和了!我真是幸福萬分啊!

  通過和小女孩相比,我才意識道:我是多麼地幸福啊!小女孩,請來我家吧!到了我家,你會吃上你渴望已久的烤鴨;到了我家,你會穿上漂亮的花裙子;到了我家,你會得到我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關心呵護的。小女孩,快來我家吧!

  吉林省農安縣實驗小學四年級:邊禹霖

您正在瀏覽: 我和可憐的小女孩比童年——讀《賣火柴的小女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可憐的小女孩比童年——讀《賣火柴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