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文章。讀完后,我默默地坐在椅子上,眼前不由地浮現出一幅幅感人的畫面:一個光着頭赤着腳的小女孩在街上走着和小女孩五次擦燃火柴后所看到的幻景,最後凍死在街頭。 

  這篇課文記敘了一個賣柴的小女孩在大年夜凍死在街頭的故事,表達了作者對窮苦人民悲慘生活的同情和對資本主義社會現實的強烈不滿。 

  當我讀到“第二天清晨,這個小女孩坐在牆角里,兩腮通紅,嘴上帶着微笑。她死了,在舊年的大年夜凍死了。新年的太陽升起來了,照在她小小的屍體上。小女孩坐在那兒,手裡還捏着一把燒過了的火柴梗。”這段話后,我體會到了小女孩的現實生活是多麼悲慘,她很孤獨,沒有人疼愛。 

  她死了,死對她是一種解脫。只有這樣,她才能沒有寒冷,沒有飢餓,沒有痛苦,才能徹底幸福。我們生活在幸福的生活里,更應該好好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