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看到可憐人, 我總想施捨些什麼給他們, 可再想想他們的墮洛是因為自己不夠勤勞,我又有些生氣。但我看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童話, 雖然她也是苦命的人, 但我卻由衷地可憐她, 由衷地想幫助她。

  童話的主人公是一位賣火柴的小女孩, 她出生在一個豪華的城鎮里。可憐的命運使小女孩在年幼時就失去了疼愛她的媽媽與奶奶。小女孩的爸爸是個酒鬼, 每天都喝得醉醺醺的。沒有酒錢了, 還要讓小女孩去賣火柴, 賣不完還不許她回家。悲劇終於發生了, 那天是除夕,街上的行人都穿着新衣, 拿着禮物去親戚家拜訪。沒人搭理賣火柴的小女孩。天色漸漸暗下來, 雪也越下越大, 行人都走光了, 可小女孩的火柴一根也沒賣掉。小女孩無奈地走在街上, 冷得縮成一團。小女孩坐在台階上, 用火柴取暖時多次看見了美好的東西。最後她點燃了所有的火柴, 看到了奶奶。奶奶抱着小女孩飛離人間來到了天堂。第二天, 人們發現賣火柴的小女孩凍死在台階上。

  看完以後, 我的眼眶潤溫了, 我不禁放聲大哭起來:" 好可憐的小女孩啊!" 對於小女孩悲慘生活, 我深感問惰, 她擁有的只是幻想;而我擁有,一切都是真實的。

  看看賣火柴的小女孩, 她的家庭是家破人亡的, 而我的家庭卻幸福美滿的。我有疼愛我的家人, 這比什麼都重要。可是我卻不昕話, 常惹他們生氣, 還要頂嘴, 這真不應該。現在爸爸、媽媽為我所做的一切, 都是為了我的將來, 我應該配合, 認真完成, 怎麼能反對呢? 賣火柴的小女孩連母親的罵聲都覺得珍貴, 相比之下, 我是多麼渺小。

  和賣火柴的小女孩相比, 我是幸運的, 我將珍惜身邊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