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嘗到了聆聽的甜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聆聽的甜頭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千萬種聲音貫徹我們的雙耳,但真正值得我們聆聽的,恐怕只有這兩種感人肺腑的樂聲了吧。

  聆聽音樂的甜頭是讓我學會感悟生活。

  “……不如花點時間想想,琢磨一下模樣……”聽到許嵩和何曼婷合唱的《素顏》,不禁感嘆當今都市人的生活。一起一伏的曲調單點休閑的味道,似嘲諷又感嘆的歌詞融在中間,使人沉醉其中,默默想着現代人雜亂的生活。曲中的長音加上磁性的歌聲,從滿了作者對生活的感慨,使人浮想聯翩。三四分鐘過去,《素顏》那令人深思的歌聲消失了。一陣轟轟烈烈的前奏響起,我顯示怔了怔,莞爾一笑,出自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開始了。接着輕快的曲調映入耳簾,彷彿一隻小鹿在小溪中蹦跳着所發出的聲音,婉轉、清脆而動聽,腦海里是一副美好的景象。樂曲中的長音在耳中穿過,似乎一隻鳥兒在天空輕盈地飛着,時不時留幾個完美的滑翔動作。音樂又變了,似乎是下起了雨,“嘀嗒嘀嗒”的,閉上雙眼:萬物復蘇、春機盎然,這是每個人生命快樂、順利的開始吧。一陣中音的過渡,彷彿是黑暗和危險來臨的不為人知的前兆,低音那急促的樂聲,像是不安和困難的腳步聲,越來越近,曲調越來越低沉。困難、危險向人們襲來,人們開始不安,害怕、恐懼,在這一時刻被這些樂器所結合的音樂表達地淋漓盡致。又是一陣悠揚的中音滑過,雨過天晴,災難過後,是更好的明天……

  不論是許嵩近似傾訴的聲音,還是貝多芬創造的像講故事般的音樂,都有着對生活的感慨和對命運的理解。許嵩那如泣如訴的歌聲告訴我學會做一個不偽裝的、真實的、勇於展現自我的人。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使我明白人生一路坎坷、多災多難,但不能因此知難而退。

  我嘗到了通過音樂體會生活的甜頭。

  聆聽大自然的聲音讓我嘗到了親近自然的甜頭。

  風“呼呼”地從耳邊吹過,一直繞到脖子后,像一條帶着音樂的圍巾,鑽進留着空襲的衣服里。又像一雙冰涼的手,清涼着我的身體。這種與風親密的接觸伴隨着耳邊輕輕的“呼呼”聲給人一種溫和清新的感覺。下雨了,沒有傘,躲進車棚里。等待他人送傘無聊之時,“沙沙”的雨聲悄悄鑽進耳朵里。我抓起一張紙,伸出車棚,“吧嗒,吧嗒”雨滴滾落在紙上,瞬間在紙上綻放出一朵朵小花。過了半晌,雨停了,車棚上積攢許久的雨珠從車棚上滑落下來,“嘀嗒”,隨着發出的小小的聲音,一道優美的弧線劃過,雨珠落在了小水窪里,這一切,彷彿大自然精心準備的演出。回到家時,雨又下起來,我又忍不住分心去聆聽“嘩啦啦……”,這一次如萬馬奔騰、來勢洶洶。“轟隆隆——”,一陣雷聲想起,嚇得我心驚膽戰,迴音還在我的心中蕩漾着。“唰——”一道閃電從天東落下,光芒四射。

  大自然美妙的音韻似乎每天縈繞在我耳畔,圍繞在我身邊,我一天比一天更加貼近大自然,大自然的聲音深刻的印在我心中。

  我嘗到了貼近大自然的甜頭。

  不論是美妙的樂聲,還是大自然的天籟之音,都讓人陶醉!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聆聽的甜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聆聽的甜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