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嘗到了讀書的甜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讀書的甜頭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就愛讀書,媽媽常常在周末帶我到書城去買書,我愛讀的書種類很多,有童話、漫畫、科普讀物、作文集錦、名着……。好在媽媽不僅給我買她認為有用的書,還總是給我買我自己願意讀的書,這樣一來,不知不覺中我讀了很多的書。作文書對我的幫助很大,它給我帶來了許多優秀作品,比如“幻想作文”,小作家們會拋開一切,按自己的想法“天馬行空”的“瞎寫”一番,往往勾起我濃厚的閱讀興趣,跟着他們一起穿越時空,盡享冒險旅程。在一次習作中,我也模仿他們的方式完成了“玉米加農炮”這篇幻想作文,得到了老師的肯定與鼓勵。又比如“寫人寫事作文”,把每個細節都描寫得格外清楚,有些片段還運用了生動的修辭手法,使人物更加有血有肉,事件更加形象生動,躍然紙上。記得我剛開始寫作文時,偶爾得到一兩個“甲+紅旗”,我還以為作文寫得不錯而沾沾自喜,把自己的作文和作文書上的文章一比較,才發現自己寫的多麼呆板,無法引起閱讀的興趣。讀了許多文章后,我的寫作水平提高了,知道了什麼時候應該運用怎樣的修辭手法和好詞佳句,文章也就寫得活潑生動起來。這次楚才作文比賽,可嘗到了甜頭呢!剛剛開始構思時,突然想到了“口紅”這篇作文,它是用“倒敘”的手法寫作的,我想如果我也這樣寫,肯定會勾起評委閱讀的興趣。在選題方面,我特別選擇了自己生活中的真人真事,這樣寫起來就滔滔不絕,綿綿不斷了。這次作文比賽的獲獎也更加激發了我閱讀的興趣。讀書讓我收穫不小,從中嘗到了甜頭。願我們都能多讀書,讀好書,成為書籍的好朋友。

  華師附小四年級:楊鴻嘉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讀書的甜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讀書的甜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