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嘗到了城市生活的快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了城市生活的快樂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對於我們這些生活在城市裡的小孩,生活無疑是快樂的,無憂無慮的,一切的一切都是大人們操心的,小孩完全沒有負擔,可是,並不是所有的小孩都這麼想,有些孩子卻是連活下去都是問題。 

  山區的孩子們都住在破爛的土墼房裡,睡在那麼骯髒的、已不能稱之為床的木板上,家裡連一件象樣的傢具都沒有,而身上穿的衣服都那麼臟,小女孩們彷彿幾個月沒洗過一次澡,小男孩們幾個月不曾理過一次頭髮。一塊大石頭就是椅子,幾塊磚上放一塊木板就是課桌。在下着鵝毛大雪的季節,他們還要千里迢迢的上山砍柴。一碗白飯加兩根豌豆就是他們一天的伙食,房屋破舊,到處都是殘垣斷壁,可是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他們的成績依舊名列前茅,每個人都在努力讀書,因為只有讀書才能改變他們的生活。 

  回頭看看我們,相比之下,我們的生活比他們好的多得多得多,我十分慶幸生活在城市裡,不用為生活操心,可以一心一意的讀書,我們可以如此幸福的活着,難道還不知足嗎? 

  可是現在,許多人都沒有意識到這點,黑網吧,遊戲廳里到處可以看到中學生的身影;和父母吵架已經習以為常;視讀書為草芥的人比比皆是。如今努力讀書的學生已是鳳毛麟角,正是優異的生活環境,讓我們失去了鬥志,沒有了危機意識,我們這樣怎麼對得起家人,對得起國家,對得起這些山區孩子呢?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了城市生活的快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了城市生活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