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行路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路難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行路難 標籤:行路難作文 行路作文

  行路難

  德惠二實驗六年級  李淞濤

  我每天上學放學,都要走過一條長長的衚衕之後,才能達到大街之上。這個冬天的好多場大雪,使得路面結冰,再加上春天以來的幾場大雪隨之被太陽融化,整個路面便形成了上面是水下面是冰的狀況,實在難走。

  現在,每天中午氣溫回升之後,衚衕里的雪大部分都化成了水,但因為有未化的冰的作用,水根本流不出去。爺爺每天接送我時,在衚衕里無法騎車,只好推着車子在泥濘中跋涉,到大街上才能騎。還好,後來有人在衚衕口打通了一條水道,用來疏導化出的雪水,路況這才好了一些。

  其實,目前這種行路難的狀況,本來是完全可以避免的。那就是在下完每場雪之後,沿路的各家各戶都出來清理積雪並運出去,這樣不僅幫助了自己,也方便了他人。可是人們不這樣想,因為這又不是自己份內的事,所以不僅不去清理,還把自家院子里的雪堆到了外面的路上。本來積雪就夠多的了,這樣就形成一座一座的小雪山。這樣的路要好走才怪呢!

  唉,這一切都是人們自己造成的,說白了叫做“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啊!

  我覺得,生活中許多舉手之勞的事,做做無妨!我們幫助的不僅是別人,還有我們自己啊!

您正在瀏覽: 行路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路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