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義犬復仇》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義犬復仇》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我們學到了一篇課文,名叫《義犬復仇》,它使我想了很多很多……

  它講述着這樣一個感受的故事:一隻年輕健壯,訓練有素,對主人依戀而衷心的狗名叫文爾內,它的主人是邊防哨所優秀的軍犬引導員??斯達羅。

  故事發生在蘇聯衛國戰爭前夕的一天,斯達羅在與敵人交戰中犧牲了。文爾內為了報復,八年之久一直記着殺了它主人的敵人的氣味。最後為主人報了仇,而它自己也死去了。

  剛讀完這個故事時,我的眼淚在我眼圈裡直打轉,最後實在忍不住,便哭了起來。文爾內八年都一直記着敵人的味道,可見它對殺害主人的敵人是多麼的仇恨。也能想到狗對主人是多麼的忠誠。動物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我多次看到電視里播放着關於狗救了自己主人的新聞。狗不像貓,誰給點兒好吃的,就跟人家走了。狗不管主人怎樣對待它,它都會用一生報答主人。

  既然狗為我們帶來了這麼多快樂,我們為什麼還要傷害這些可愛的生靈呢?我常常想起這篇課文,它使我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讀《義犬復仇》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義犬復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