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誠實的好孩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誠實的好孩子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星期天,天氣格外晴朗,藍藍的天空上飄着朵朵白雲,暖融融的太陽照在身上,舒服極了。我和媽媽在小區健身場地玩了個夠,然後,媽媽叫我和她一塊到銀行去交電費。

  我和媽媽說說笑笑地來到了丁字口建設銀行營業大廳,因為是星期天,大廳沒有往日的喧鬧。過了一會兒,來了一位20來歲的阿姨,她在另一個櫃檯取錢,銀行的工作人員按程序刷好卡后,如數把錢放在櫃檯取錢的槽子里。大概是急用錢把!取錢的阿姨把錢疊好,數也不數,就急匆匆地向門口走去。我往槽子里一看,哇!還有一張50元的紙幣。我想:這肯定是阿姨在匆忙疊錢過程中掉下來的!我心裡頓時好似有兩個小人在打架,一個小人說:“是把50元錢還個阿姨呢?還是自己留下?這可是一筆數目不小的零花錢呀!大廳里只有媽媽和那位取錢的阿姨,不會有人知道。”另一個小人卻說:“不能要那50元錢,你是少先隊員,胸前佩帶着鮮艷的紅領巾,老師時常教育我們,要多幫助他人,做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要爭做‘五好小公民’。”我在兩種不同的想法面前猶豫了片刻,這時,耳旁又想起了老師平時對我們的教導,眼前閃過飄揚的紅領巾,對!我應該選擇正確的做法。我再也不猶豫了,大聲喊着:“阿姨,你還有50元錢沒拿走!”已走到大廳門口的阿姨沒有聽見,我一個箭步衝上去,終於叫住了那個阿姨,她急忙跟着我返回銀行,拿回了50元錢。銀行的阿姨不知道外面發生了什麼事,從櫃檯上站了起來,目睹了這幾分鐘發生的事,她和取錢的阿姨不約而同地誇獎我說:“謝謝你小朋友,你真乖,你真誠實!”這時候,媽媽也面帶笑容地走到我身旁,輕輕地撫摩着我的頭,說:“喜喜,你做得對。你今天的表現是誠實的行為,你真是媽媽的好孩子!”我感到心裡比一吃了蜜還甜,高興地笑了。我知道因為我的誠實,讓取錢的阿姨避免了經濟損失,也讓兩位阿姨避免了誤會,我做了一件我該做的事。

  從這件事上,我明白了,爭做小公民,要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要從自己做起。我想:作個誠實的孩子真好!

您正在瀏覽: 做誠實的好孩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誠實的好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