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怎麼樣做才是好孩子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麼樣做才是好孩子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怎麼樣做才是好孩子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作文 我要做個好孩子作文 我要做好作文 我們都是好孩子作文

  《我要做好孩子》這本書主要講述一個名叫金玲的小學六年級學生的一系列故事。從故事中反映出她雖然學習平平,但機敏、善良、正直,也一直為做好孩子而努力着。書中的許多事情都好像是在我們同學中發生過一樣,我們每個同學都希望做個好孩子,那麼到底怎麼樣做才是好孩子呢?

  要搞清這個問題,我們首先要知道“好孩子”標準到底是什麼樣的呢?我認為,我們大家認可的好孩子就是指“四有”新人(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紀律)。

  首先是要有理想。每個偉人從小都無不懷有遠大理想的,有理想是每個孩子在成長過成中的原動力。如果我們沒有理想,那麼我們所做的事都是為了完成任務而去完成不會有絲毫的進取心,這樣人類社會將不再會有任何發展的。

  其次是要有道德。沒有道德觀的人,就是實現了自己的理想,也會成為歷史的罪人法西斯“領袖”希特勒就是這樣的人,他實現了自己的“理想”成為了德國的最高領袖,但他喪失了最基本的道德,發動了對猶太人的大屠殺,從而使千百萬人失去了生命。可見一個沒有道德的人是多麼的可怕。

  再次是要有文化。我們大家認認真真地學習就是為了取得更多的知識,為實現自己的理想打好堅實的基礎。

  最後是要有紀律。從小遵守紀律,長大以後遵守法律法規,不去做違法犯罪的事情。曾經看到過一則新聞,一名學習成績非常優秀的大學生,因為違章開車撞倒了一位環衛工人,他不但沒有救人反而用刀子把對方捅死;當然自己最後也被法院判處死刑。可見不守紀律、目無法規的人同樣是多麼可怕。

  大家都清楚了吧,怎麼樣做才是好孩子?嗯,對了,就是上面四個方面都做得好的孩子。讓我們一起來爭做“四有”的好孩子吧。

您正在瀏覽: 怎麼樣做才是好孩子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麼樣做才是好孩子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