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個誠實的好孩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誠實的好孩子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你可能不敢保證,但是,我會肯定地告訴你:你不會! 

如果你學過列寧打碎了姑姑家的花瓶,然後誠實、坦白地承認這是他打碎的那一篇課文嗎?假如,把列寧換成了你,你會向姑姑坦白:“這個花瓶,是我打碎的。”嗎? 

其實,誠實,是一個人生存下去的基本條件。想一想:如果你是一個賣酒的生意人,因為你的酒甘醇、不摻水,而且價格物美價廉,受到人們的喜愛,人人都到你那裡買酒,生意越做越紅火,生活過得越來越好,這個時候,你卻為了降低成本,而在酒裡面摻水,當人們發現了以後,就再也不想買你的酒了,因為他們知道你的酒,是摻水酒。從此以後,你的生意再也做不下去了,再也沒有人光顧你的酒了,你很後悔。 

我們從小,就應該誠實,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近年,有很多不法商家,為了降低成本,不斷地造假,例如:中央電視台最近暴光的某某地方的商家,用早熟的李子、草莓,和發霉了的水果,加工情人梅、罐頭水果等等;不法商家用工業鹽、甜精、硫磺等等不能為加工食品的原料來加工食品,嚴重危害了我們的身體健康。 

我們應當做個誠實的好孩子。首先,我們可以從小事做起。建議大家試試我的“誠實五法則”: 

1.保證不說謊。 

2.誠實、坦白。 

3.老師、家長問到的話,要有問必答,不許弄虛作假,吱吱唔唔。 

4.不偷、不搶,別人借給你的東西,必須還。 

5.從小養成良好的習慣,保證不作假。 

讓我們朝着做個誠實的好孩子,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做個誠實的好孩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誠實的好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