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的坐標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坐標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坐標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這是美國著名女作家海倫.凱勒心中的吶喊。 

  “第一天,我要透過“靈魂之窗”看到那些鼓勵我生活下去善良、溫厚與心懷感動的人們……” 

  “第二天……” 

  “第三天……” 

  海倫.凱勒幼年時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力,是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有着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她看不到美麗鮮花的競相開放,聽不到鳥兒啁啾鳴叫,但是,正是這麼一位殘疾人,卻殘而不廢,大學畢業後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許多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媒體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她可以說是一名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偉大女性。 

  創造這一奇迹,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海倫.凱勒對光明的渴望,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我在感慨之餘,不免又沉入了深思…… 

  三天,對於我們常人來說,是那樣的短暫,對於一些不學無術之輩,只不過是在東遊西盪中度過,他們漫無目的地打發時光,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整日無所事事。有些人擁有寬裕的生活條件,舒適的生活環境,他們坐享父母給他們帶來的一切而不思進取,沒有毅力去拼搏去創造更多的財富。也有一些人不是努力去地學習知識,而是埋怨自己為什麼沒有聰慧的頭腦、超人的智慧,所以總是技不如人,他們的人生是在哀聲嘆氣中度過的。這正應驗了海倫.凱勒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寫的的一句話:“事情往往就是這樣,只有失去了的東西,人們才會留戀它,人得了病才會想到健康的幸福。” 

  既然我們懂得了這個道理,我們為什麼要把遺憾留給未來,而不是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呢?俗話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對我們小學生來說更是有着非同尋常的意義。現代社會是一個競爭的社會,也是一個人才輩出的時代,如果從小不打下紮實的基礎,沒有系統的科學文化知識,是不可能在以後的社會中佔有一席之地的。青少年是人一生中精力最旺盛的時候,在這段短暫而寶貴的時間裡,我們必須充分利用時間,認真學習文化知識和各種技能,迎接一個又一個挑戰,在快樂地學習健康地成長中,活出人生的價值,長大了用自己所學的知識回報社會,做一個有益於社會的人。海倫.凱勒是一名盲人,她忍受着常人難以想象的痛苦,卻能為社會做出傑出的貢獻。我們有着健全的身體,在學習、生活中具有更有優越的條件,也可以花費較少的力氣去迎接各種挑戰,關鍵是我們有沒有這個信心與勇氣去奮鬥,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創造自己的美好未來。 

  “生命屬於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是應當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他在臨死的時候就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行文至此,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奧斯特洛夫斯基《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這段名言那段名言。雖然二位作家的國籍、性別、經歷都不相同,但是兩人的人生觀、價值觀給我的印象同樣刻骨銘心。 

  舟嵊小學 六(3)班 

  嚴寬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坐標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坐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