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不能悲傷的坐在你身旁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能悲傷的坐在你身旁_2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小景

》1.理由。 

  ;你該知道明天是什麼日子,我們一起去花店買花吧。 

  ;我沒錢。 

  ;我借你啊。 

  ;不想去。 

  隔着電腦,我沒法看見小金的表情。不知道她是不是略帶失望。她一直是個追求浪漫的女孩,不過這次我沒法陪她一起假浪漫。也許她根本不會失望,有很多人可以陪她。她不是我的獨一,我又怎麼會是她的無二。 

  她的頭像瞬間黯淡了下去,我對着泛發著藍光的電腦兩隻手不知道該往哪裡放。不知所措。這樣的感覺很讓人害怕。 

  不是不想去,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會在她的生日或是節日給她送些什麼。這種習慣從擁有自己的零花錢開始一直到我離開她的身旁。不曉得她還會不會記得我偶爾從口袋裡拿出的包裝着色彩斑斕的的糖果雖然已經被我握的快要化掉,還會不會記得我也曾給她做過明信片雖然我畫畫不好因為塗抹上面變得髒兮兮,還會不會記得我把跟同桌學會折的千紙鶴串起來硬是要掛在她的卧室里雖然因為不熟練千紙鶴被串的歪歪斜斜…… 

  到現在我發現那些記憶我是依然記得的。只有在記起這些東西的時候我才會驚覺這些早已遠去的事情。 

  找不到理由去忘記。 

  無處可藏。 

  》2.花店。 

  早上七點鐘。外面的雨已經沒在下了,天空的縫隙里透出一點點金黃色的光。太陽什麼時候也開始變得畏縮不前了。 

  騎着自行車出去吃早飯,驟然間在那家花店門口,緊急剎車。自行車騎了三年,因為自己的邋遢也把她整治的面目全非了。剎車的時候會出現很高的一聲長鳴。周圍人都往這邊望。因為夏天將近,人已經很多了。 

  這家花店其實離我家不遠,去超市買零食的時候會經常路過,但從未觸及過。 

  我仰起頭,想看花店的名字。只奈我個頭不高,又或許是招牌太高。無法看清。 

  記得小說里的花店都有一些美好的名字。慣性思想,就算看不到這家花店也應該有一個美好的名字。 

  走進花店裡,不是故事裡經常講述的有一個賣花的小姑娘,她很美麗。而是一個已然中年的女人。她看我進來,大概是猜出來意圖。就說,小姑娘是來買花送給媽媽的吧。剛才也來了好幾個學生她們選了康乃馨,我也幫你包幾多吧。 

  她笑得很燦爛。我想,她該也是做母親了。不曉得她的孩子會不會也送她一束康乃馨。 

  送花一定要送康乃馨嗎?我反問。 

  每朵花都有不同的花語,而康乃馨恰恰象徵著母親那種感覺。店主如是回答。 

  嗯,我自己看看。我輕聲的說。 

  花很多。我有些近視,沒有辦法只好湊近去看。花的香氣也趁此時鑽進我的鼻中。清晨,花都還是新鮮的,有的上面還沾染着露水。 

  走過雛菊和百合,越過一大叢美麗的花朵,我挑了九隻玫瑰。 

  我看着店主訝然的用滿天星和着玫瑰包起來。笑而不語,走出了花店。 

  店主找回來的錢上散發著香氣,不過卻是香水味道。 

  》.3關於她。 

  我想起她從不用香水。 

  九朵玫瑰花,其實很貴。以前總看誰送某人十一朵玫瑰花而不送九十九朵或九百九十九朵,說得好聽是一生一世只愛你一個,其實應該是多了太貴。 

  玫瑰嬌艷欲滴。這是適合她的顏色。熱情奔放。 

  送她九朵,是因為她是家裡第九。我姥姥生了九個孩子,大概是遺傳了姥姥年輕時的美麗,每個孩子都長得很俊俏。家裡最小的,通常是最受寵的。 

  她美麗且年輕,一般人都看不出來她已經有我這樣大的孩子了。她性格就跟個小孩子般,其實需要人呵護。她會享受生活會買很多很多的價格高昂的名牌衣物會和朋友們一起出去喝茶談天會在心血來潮的時候和中學同學一起去卡拉OK唱歌。 

  有時候我想,她離開這個男人其實是正確的。她的生活本該色彩斑斕,她是個本該受到寵愛的女子。她美好,簡單。 

  她和他分開五年,但卻始終沒有那一紙協議。朋友經常勸她,要分趁早分。畢竟她現在還年輕。但是她總是笑笑不說話。有時候我坐在旁邊,她就望着我。 

  對於他們之間的關係,我其實已經麻痹了。我又能怎樣呢?我無法改變什麼。 

  我知道她是心軟。這個男人的病成了她的牽絆,也是我的牽絆。心肌梗塞,雖然不是特嚴重的癌症,但卻不能阻止它隨時會要人的命。也許她還愛着他,但我知道,他早已不愛她。 

  他和她都說我還小,什麼都不懂,但是我看得清。 

  小時候別人總說我更愛我爸爸,但是現在我發現關於她,我愛她。 

  》4.愛麗絲,你何時離開。 

  我記得我之前送過她一個生日禮物,那大概是我買過的較有價值的送給她的一個東西了。 

  是音樂盒。打開會有一個小人在轉動,音樂是貝多芬的《致愛麗絲》。她沒有時間很少去聽她,但我卻經常。因為我想有時候我只要讓它放出聲音,在廚房裡或在院子里的她就會聽到。 

  後來這個音樂盒在搬家的時候不知道何時被遺漏了。我再沒買過音樂盒,但卻因此更愛八音盒的音樂。 

  我沒有問過她知不知道《致愛麗絲》這首曲子,她一定不知道。我無法怪她不把小孩子的心意當回事,因為大人們都是這樣。 

  三年級,我看《愛麗絲夢遊仙境》。這是一個由全世界孩子的想象世界組成的故事,這也是由一隻兔子開始的故事——夏天,河岸邊一個百無聊賴的下午,一個小女孩正做着白日夢,不知不覺中跟着一隻兔子跳進了洞,於是,愛麗絲進入了一個神奇的世界。 

  四年級我離開她回到他身邊。我才發現原來我一直也在做着一個夢,但夢的結局是我終將離開。 

  夢的過程永遠是甜美無害,但夢總會醒來。 

  Alice,你何時醒來。你何時離開。 

  》5.我不能悲傷地坐在你身旁。 

  四年級以後的日日夜夜,你不曾離開過我夢裡。我一直以為我可以無動於衷,但還是會一個人窩在被子里哭到很晚很晚。 

  但我從來都不讓爸爸知道,包括你。我怕我會因此失去什麼。失去什麼,我也說不出來。 

  我養成了容易害怕且偏執的個性,因而終日和你吵架。但是你都沒有打過我。小時候做錯事你總會動手,那時候我覺得你是世界上最可惡的人。是從什麼時候你開始忍讓,大概是從我離開你以後。 

  我還是經常回去你那裡。面對你的忍讓,我心裡無法抑制的難受。你,是不是也怕失去我。原來你是愛我的。你本該就是愛我的。 

  今天是你的節日,我卻無法再送你一些小玩意兒做禮物。我也不想說些因為你把我生下享受這世界所以我很感動之類的可有可無的應付話,我還是要感謝,你這樣陪我長大。 

  我從來沒為你寫過些什麼文字,我怕我敲出來的都是些悲傷。九朵玫瑰花我把她插在了玻璃瓶里,我知道它會枯萎。 

  它枯萎的話我一定會很難過,因為你還沒有見到她。 

  只可惜,媽媽,我不能悲傷地坐在你身旁。

您正在瀏覽: 我不能悲傷的坐在你身旁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能悲傷的坐在你身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