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想念,那留不住的記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念,那留不住的記憶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聽着歌。重複。歌可以重複,人卻不能重來。 

  我總在想那些人離開以後一切是否都還好? 

  偶爾有時候我還回味那些溫暖的味道。 

  

  

  

  

  打開床頭的燈,他將自己蜷縮在窗檯下,緩緩閉上了眼睛。他覺得疲憊。在這樣安逸的日子,苟且偷生的疲憊。有什麼東西墜落下來,很清脆的聲響,回蕩在黑夜裡。就像那枚掉進販賣機里硬幣。投幣的人並不知道,他投的,不僅僅是一枚硬幣,而是一段埋藏在心底的感情。販賣機里賣的,除了飲料,還有過期的回憶。外頭有輪胎碾過路面的聲音,摩托車引擎熄火時,永遠有這種噪雜的噪音。但是他沒有回頭去看。因為他知道,再也沒有人會站在月光中看着他的窗戶微笑了。 

  

  

  

  

  記憶的畫面開始模糊。忘記,想不到這麼容易的。 

  那天很自然的叫出了一個名字。 

  心還難受着。只是難受而已,不是么?

  

  

  

  

  

  一共有七通電話。他設成了留言狀態,一通也沒有接。大多是些同學打來的。過了考試,都悠閑起來,彼此間的關係也不再如往前那般緊張。聽見是留言狀態,大多都掛了,也有不掛的,留上幾句問候。  他一律刪除。  並不是他冷血,只是他無法忘記,在他最失意的時候,這些是抱着怎樣冷淡的表情看着他的。如果沒有實質的感情,那麼維護一個虛幻的表象,又有什麼意義。   

最後一通留言是好友的,說是晚上約了些交情不錯的同學,說好了去KTV唱歌。還威脅他一定要盛裝打扮前去,不然就申報斷絕朋友關係。他看着電話機,覺得無奈。他是不喜歡那種喧囂氣氛的,因為周圍越是熱鬧,他就顯得更為孤寂。然而不去,又似乎太對不起他們。畢竟能夠在一起的時日,真的不多了。或許再過幾天,他們就要各奔東西。 

  

  

  

  

  雨下着,一直下着,像是不會停一樣。 

  討厭重複。討厭一成不變。我想改變。卻無能為力。 

  時間一直不停不停的走。燈光熄滅了。我一個人站着。 

  

  

  

  

  打開盒子,裡面只有一枚生了銹的指環。他將指環拈在手裡,目光穿過那個空洞的圓,彷彿看到了很遙遠的過去。不是沒有過承諾的。很小的時候,在他們還不懂得什麼叫做喜歡什麼叫愛的時候,他也曾許下過幼稚的承諾,當時並沒有想這麼多,只是單純地希望,能夠永遠在一起。永遠在一起。這是多麼可笑的心愿。沒有人能夠永遠在一起的,從來就沒有。這個世間可以讓此分離,不是天意,而是你自己,慢慢放棄。他還記得,他將這小小的指環送給他時,那彆扭的神情。她說這是她撿到的,懶得去找失主,乾脆就送給他了。說話的口吻很是不屑一顧,然而臉卻是紅的。暗紅色的銹,像是淡淡的血跡。經過這樣的歲月,那些曾經美麗的花紋早已不在,不管再怎麼保存,也無法完好如初。時間的痕迹,終究還是漫了上來。他小心翼翼地擦拭着乾淨,遲疑許久,才緩緩地將指環戴在了左手的無名指上。指環卡在了第二個指節。 出乎意料,卻又在意料之中。他的改變,就在這指環的縫隙間。黯淡的顏色從無名指轉移到小指。他對着鏡子舉起手,看到蒼白的指節末端,卡着飄忽不定的顏色,就像一個枷鎖。 

  

  

  

  

  心很靜。原來自己可以這麼平靜。 

  我一定會好好的保護自己。如果受傷了,也會自己把傷口包紮好。 

  然後走到陽光里,對着所有人微笑。 

  

  

  

  那是他今生撒過最大的謊言。欺騙了所有人,也欺騙了他自己。他依然走着每天走過的路,依然說著每天說過的話,依然做出微笑的表情。所有人都以為他是為了她的留學而強顏歡笑,他們安慰他說,沒什麼的,她又不是永遠不回來了,只要等個幾年,就能團聚了呀。他睜着澄明的眼睛,淡淡地笑。她不會回來了呀,永遠不會回來了。他還記得,他們走過的路,說過的話,笑過的表情。可是她呢?他會不會忘記他們走過的話,說過的話,笑過的表情?她會不會忘記他?也許下一輩子,他們在茫茫人海里相遇時,會擦肩而過吧。一個人的記憶,還沒有深刻到上窮碧落,下至黃泉也不會忘記。那麼請讓他微笑吧,這樣,在天堂的她看到了,才會安心。 

  

  …………·

  

  

  

   額,他在想念那留不住的記憶,恨不得拋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想念,那留不住的記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念,那留不住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