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重返藍天的悲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返藍天的悲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三天前的下午,我不知爺爺從哪兒逮了只不知名的小鳥。它非常小,還不會飛,它的嘴和尾巴是暗黃色的,背部是灰色的,腹部是白色的,它有雙充滿悲哀的眼睛和還不鋒利的小爪子,像個毛茸茸的小肉球,可愛極了。 

  爺爺給了我,我看它非常可愛,用手撫摸着它,頓時,它一動不動,像個聽話的乖寶寶。我和妹妹給它做了個鳥籠,把它放進去,我們又喂它蟋蟀吃,它一口氣吃了四隻,你瞧,它多能吃! 

  第二天下午,我和兩個堂弟去地里給它逮蟋蟀。我看它在籠子里左沖右撞,一刻也不得安寧,這時我發現它很可憐,眼睛里透出了極大的悲傷和無奈。我看它翅膀能飛了,就想把它放走,然他重返到藍天母親的懷抱中,也和它的兄弟姐妹們一樣享受母愛。 

  然而,這卻是悲劇的開始。我和堂弟們逮了幾隻蟋蟀,餵了它兩隻,就把鳥籠打開了,臨走之前,我突然有些依依不捨,再次撫摸它那緞子似的羽毛。我把它捧在手裡,朝農田裡扔去,可我扔的力氣太小了,他居然落到我面前兩步遠的地方(農田到我腳前有五步遠距離),他跳了兩下,居然停下來梳理羽毛。我剛想再次把它扔進農田,就被爺爺發現了,他一把抓起正在梳理羽毛的小鳥,說:“如果你不要它,就餵了貓!”他說話的口氣好可怕。我不同意,“放了它吧!”我說,可爺爺根本不聽我的,他那雙無情的手抓着柔弱的正在慘叫的小鳥,回家扔在了貓的面前。小鳥還依然歡蹦亂跳着,當小鳥叫了第一聲時,貓看見了它,霎那間,一雙鋒利的爪子伸向了正在唱歌的小鳥,幾聲微弱的慘叫聲之後,便沒了聲音。就這樣,一個幼小的生命便永遠消失了。 

  後來,我一個人含着眼淚到屋裡去哭了。我想爺爺為什麼那樣殘忍,那樣無情,它也是個小生命,它也同樣是地球的主人。只是我們人類比它們聰明一些,高大一些,難道這樣就足以去奪走它們的生命嗎?

您正在瀏覽: 重返藍天的悲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返藍天的悲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