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從傷仲永的悲劇所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傷仲永的悲劇所想到的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人的才能雖有差別,但主要來自於勤奮學習。《傷仲永》一文給我的啟示是:一個人天資非凡,如果不接受後天的教育,也將成為普通人。

  一個以世代耕田為主的方仲永五歲便能“自私指物作詩立就,其文理皆有可觀者”得到同縣人的欣賞,但由於“父利其然也”導致少年“令作詩,不能稱前時之聞”青年“泯然眾人矣”。

  一個天資非凡的“神童”因為父親認為有利有圖,而每天帶着仲永去拜訪同縣,不讓他學習,使得一個天資非凡的人成為一個普通人。難道這不能讓我們感到哀傷、惋惜嗎?責任在於父親的貪慕虛榮、目光短淺,同縣人的無知。告訴我們後天的教育相當重要,像他這樣天生聰明,如此有智慧的人,因為後天的教育沒有達到要求,尚且要成為普通人;那麼現在不是天生聰明的人,本來就是平凡的人,又不接受後天的教育,恐怕連普通人都不如。

  所以說,才能來自於刻苦勤奮學習!而本來不是“神童”、“天才”,但由於堅持不懈地奮發努力,而成為舉世聞名的科學家、數學家、物理家、哲學家等。

  牛頓雖然不是神童,但由於它的勤奮學習,成為了舉世聞名的四大學家。告訴了我們知識在於積累,才能來自勤奮學習!

  讀了傷仲永一文中告訴了我們不要因為表面的光彩與榮耀而毀了一個人美好的一生,我們應該要目光長遠。

  東莞市樟木頭中學初一:賴培麗

您正在瀏覽: 從傷仲永的悲劇所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傷仲永的悲劇所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