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給凡卡的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凡卡的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好! 

  讀了你寫給爺爺的信后,我知道了你是一個無父無母的兒童。覺得你生活在當時的社會裡,實在對你太不公平了。你只能遭人毒打,沒有反駁之力,你的命運是多麼地悲慘啊! 

  凡卡,你是個可憐的孩子,你僅9歲,就要過着豬狗不如的生活。每到我生日時,爸爸媽媽總會買來可口的蛋糕,為我插上蠟燭,一家人其樂融融坐在家裡,過着生日。而你,在鞋鋪里吃不飽,穿不暖。每天早晨和晚上只能吃一點麵包,午飯只有吃喝不飽得稀粥,更別說那些蛋糕了。 

  冬天一到,媽媽就會買來鵝毛衣,給我穿上。我坐在暖爐旁邊做着我喜歡的事。當時,我想起了你——凡卡。你只能穿着單薄的破襯衫,整天凍得瑟瑟發抖,嘴唇發紫,你的生活和我相比,真是千里之遙。 

每天清晨,我躺在暖烘烘的床上,等着明媚的陽光迎接我的醒來,是多麼愜意。可你,只能睡在過道里,老闆的小崽子一哭,你就不能睡覺,只能搖搖籃的份,在風裡發抖。 

  為什麼富人可以大吃大喝,窮人卻只能吃不飽穿不暖呢?這就如一桿失重的天平,一邊重如泰山,一邊卻輕如鴻毛。 

  還有你那老闆是個狼心狗肺之人,只顧自己賺錢,而不顧你們這些可憐的童工的死活。可憐的凡卡,你不要灰心。現在,社會上支持法律,你可以拿着這個無人能抵武器去打敗你的老闆,為天下那些可憐的童工討回公道! 

  凡卡,請你放心,我會盡我所能,將你的願望實現,把你的爺爺接過來,伴你爺爺安享晚年!和我們21世紀的中國兒童一起!祝你: 

早日逃離魔爪!和我們一樣,生活在安詳的社會當中!

  同情你的女孩:董 霖 

  2006年4月28日

您正在瀏覽: 寫給凡卡的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凡卡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