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團結的後果——八榮八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團結的後果——八榮八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團結的後果——八榮八恥 標籤:八榮八恥作文 團結的力量作文 後果作文 我的后媽作文

有一個狩獵隊,把兩群羚羊趕到了懸崖邊,準備全部活捉。幾分鐘以後,那對團結的羚羊分成了兩隊:老羚羊一隊,年輕羚羊一隊。這時,一隻老羚羊走出羊群,朝年輕羚羊群叫了一聲,一隻年輕羚羊應聲跟老羚羊走到了懸崖邊。年輕羚羊後退了幾步,突然奔跑着向懸崖對岸跳過去。隨即老羚羊緊跟後面也飛躍過去,只是老羚羊躍起的高度比年輕羚羊要低一些。當年輕羚羊在空中下墜時,奇迹出現了:老羚羊的身子剛好出現在年輕羚羊的蹄下,年輕羚羊在老羚羊的身子上猛踢一下,下墜的身體突然升高,隨後便輕巧地落在了對面的懸崖邊,而老羚羊卻像一隻斷臂了的鳥,筆直地墜入深澗,試跳成功!緊接着,一隊隊羚羊凌空騰起,沒有擁擠,秩序井然,快速飛躍,都達到了對岸。 

另一群羚羊也想這樣過懸崖,他們老的不讓着小的,小的不讓的老的,最後還是小的先過,老羚羊很是不服氣,於是想出了一個辦法,年輕羚羊跳完之後,老羚羊跳的比小羚羊高一點,之後再踩一下年輕羚羊這樣就可以跳過去了,他們商量完以後,心裡暗暗自喜,當年輕羚羊迅速的跳在半空中后,老羚羊跳的比年輕羚羊高多了,這樣他們倆都掉下去了,後面組的羚羊有點害怕了,但還是準備跳過去,這一組,高低正合適,當他們倆跳在半空中時,老羚羊比另一隻羚羊跳得高踩了他一下,但年輕羚羊卻不甘心這樣死掉,於是抓住老羚羊的腿一下,這下,兩隻羚羊又都掉下去了,嚇的後面的羚羊都不敢過去了,就這樣,他們死在獵人的手中了。 

同學們,看了這兩個的對比,你懂得了什麼?在我們的生活和學習中不正是需要這種團結的精神嗎?打個比方說:學習上,只有老師的努力是不行的,我們和老師也要團結,勁往一處使,心往一處想才行。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吧!

您正在瀏覽: 不團結的後果——八榮八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團結的後果——八榮八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