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破除封建迷信活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破除封建迷信活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破除封建迷信活動

  我:村長您好,我是柳石一小六(1)班的徐惠凱。今天我來是想跟你談一下有關如何破除封建迷信活動。

  村長:徐惠凱同學,你好。近年來,封建宗法,陳規陋習,迷信活動不斷蔓延發展,已經從農村走向了城市,甚至泛濫成災,主要表現形式有:朝山進香,規模日增;修廟修墳,越演越烈;算命看相,土洋並舉;妄言吉凶,惑亂人心。嚴重阻礙了社會主義物質文圾和精神文明建設

  我:沒錯,封建迷信正日益侵蝕人們的思想,愚弄廣大群眾,腐蝕青少年一代。

  村長:有的人捨不得吃,捨不得穿,甚至不供應孩子上學,卻把節省下來的錢都拿去買香火,求神拜佛。這是嚴重的本末倒置,是非顛倒,到頭來只能落個兩頭空。不僅誤了自己的前程,而且誤了孩子的未來。綜合以上所述,不難看出封建迷信害人欺世,恰似一劑精神鴉片。

  我:那我們應該如何破除封建迷信活動呢?

  村長:為引導人們告別迷信,走向科學,告別愚味,走向文明,我們可以通過網絡宣傳的形式,加強馬列主義的宣傳,普及科學知識,弘揚科學精神,積極崇尚文明。用科學的道理和有說服力的事實,準確生動地解釋一些人們不理解的神秘現象,揭穿封建迷信的騙局,幫助人們樹立科學的世界觀和方法,大力反對和破除各種各樣的、或明或暗的封建迷信活動,從根本上動搖愚味迷信賴於存在的社會基礎。

  我:感謝您對我採訪的配合。

  村長:我很也感謝你,你的採訪讓我對破除封建迷信活動的關注與重視。

  廣西柳州魚峰區柳石一小六年級:徐惠凱

您正在瀏覽: 破除封建迷信活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破除封建迷信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