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靜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靜夜 標籤:靜夜思作文 靜夜作文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地頭思故鄉。”望望明月,看看草坪,心便慢慢沉下來。聽着百蟲的歌,心中只有一個字——靜。百無聊賴之際,我喜歡心靜,喜歡聽百蟲的鳴唱。卧在草坪中,靜靜地聽,靜靜地感受,心彷彿與大地融合在一起,是那般舒服。百蟲的鳴唱,似乎絲毫沒有打破夜那迷人的靜,反而添了份自然。雲悄悄地把月亮遮住了,只有即薄又淡的光透過雲層,星星零零,卻那般迷人,更家了一份夜的靜。

  雨沙沙地下着,下得很小很小,在草叢中,一棵棵被雨洗得乾乾淨淨的草,似一顆顆夜明珠。輕輕地走在路間,不願發出一絲聲音,不願打破着份靜,但更多的,是想保住這份美的意境。偶爾閉上眼睛,體會這真切而有珍貴的靜——城裡太鬧了。夜來香在這被雨洗刷得乾乾淨淨的夜晚,靜得出奇。只在偶爾晚風中,迎來陣陣清香。

  陣陣的清香,更添了幾份清幽,不光是那幾份出奇的靜,八月十五的月亮,發出皎潔的月光也添了幾份意境。在看看被西得乾乾淨淨的葉子,使人不免產生了憐愛,也產生了一個奇怪的念頭——它是不是靜的使者。輕輕一碰,幾粒水珠劃下,消失在無盡的黑暗中。在靜幻中,偶爾聽到幾聲狼嗥聲,不知是真是假,但給人的感覺卻不那麼簡單,給人感覺舒服,又讓人毛骨悚然。接連的幾聲,似乎讓我心平靜下來,但在這幾聲后,夜似乎更靜了。慢慢的,思緒亂了起來,心中的念頭越來越怪。我死後是否只是靜靜的躺在那裡呢?慢慢的,心又融入無盡的黑暗中。靜心,心靜,靜下心來,心才會靜下來。這種怪念頭,在心中不知反覆出來了多少次。抬頭望望天,我才發現,我的思緒如同天馬,在寂靜的夜晚橫空凌翔,與靜密密交談。我的秘密。

  夜晚,真靜。

您正在瀏覽: 靜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