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靜夜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夜思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唐)李白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暑假,我和奶奶去合肥看望在那裡居住的大姑媽,順便玩幾天。到了合肥,逛大街,串門子,忙碌的一天一眨眼就過去了。 

  夜深了,我獨自一人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也合不了眼,隔壁奶奶已經睡熟了。我坐了起來,忽然發現陽台上有一層白茫茫的東西,難道是下霜了嗎?我好奇地披上衣服走到陽台。啊,原來是月光! 

  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鋪在陽台上。我慢慢地抬起頭。皎潔的月光安靜地看着我,我看着月光不由得想起了遠在阜陽的爸爸、媽媽,這是他們是否和我一樣輾轉反側,挂念着遠方的孩子呢?親愛的媽媽為了我的成長操碎了心,烏黑的頭髮上已隱約有了銀絲,辛勞的爸爸又消瘦了許多。想到這裡,我真想長出一雙翅膀飛回熟悉的家,撲進他們那溫暖的懷抱,說一聲:“爸爸、媽媽,我愛您們!”

  阜陽市潁州區鼓樓辦事處中心小學四年級三班 趙小嫻 

  指導老師:曹文紅

您正在瀏覽: 靜夜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夜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