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爭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論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爭論 標籤:爭論作文

爭論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因一道數學題而發生了爭論。 

  上午,我正在做《數學暑假作業》,做完后,讓媽媽檢查,我去彈琴。剛剛彈完了一首曲子,媽媽就叫我過來:“青雲,這裡錯了,快過來看看!”我一路小跑到媽媽身邊:“哪兒錯了?”“這道‘智力高手’!”我仔仔細細地看了看,“沒什麼錯啊!”“你再看看!”我又認認真真地看了一遍,“還是沒錯啊!”媽媽臉色變了:“還沒錯!‘最簡分數’是要真分數啊!你怎麼把假分數都帶進去啦?!”“我說媽媽耶,‘最簡真分數’才是要真分數,它又沒寫要真分數還是假分數,是要是最簡分數就行了嘛!”“亂說!”媽媽停頓了一下,“那麼,一分之幾也可算是分數啊!”“可是它說是化成小數你這是化成整數!”我立馬不滿地反駁,說得媽媽啞口無言。 

  “在討論什麼呢?”爸爸也要摻和進來。“爸,你說,這道題該怎麼做?”我氣勢洶洶地問。“這個么,”爸爸慢條斯理地說,“根據‘分母和分子互質的分數叫做最簡分數’的概念,能化成有限小數的有:一分之二、一分之三、一分之四、一分之五、一分之六、一分之七、一分之十一,二分之一、二分之三、二分之五、二分之七、二分之十一,三分之一、三分之二、三分之四、三分之五、三分之七、三分之十一,四分之一、三分之三、三分之五、三分之七、三分之十一,五分之一、五分之二、五分之三、五分之四、五分之七、五分之十一,七分之一、七分之二、七分之三、七分之四、五、七分之十一,十一分之一、十一分之二、十一分之三、十一分之四、十一分之五、十一分之七。” 

  我不滿的反對道:“喂,一分之幾恐怕不是‘化成最簡小數’的分數吧?”“不,一分之幾是化成最簡小數的分數,如一分之二,化成整數是2,把它看成小數不是‘2.0’嗎?這不就是‘化成最簡小數的分數’嗎?”爸爸向我解釋道。“嗯,有道理!”我若有所思地說。“哎,照你說,假分數也是最簡分數嘍?”媽媽問爸爸。“當然啦!‘最簡真分數’才是不要假分數的最簡分數啦!”“那你給我說個理由來!”媽媽不服氣地說。“好啊!那就給你網上查查!”爸爸也不爭論,上網查去了。 

  “喏,這裡寫着的啊!‘分母與分子互質的數叫做最簡分數。最簡分數分最簡真分數與最簡假分數。最簡真分數是指真分數中的最簡分數;最簡假分數是指假分數中的最簡分數’……”爸爸對着媽媽笑了笑,和我異口同聲地說:“怎麼樣,清楚了吧?!” 

  看來,爭論真是有好處,即可以發表自己的看法又可以得到正確的答案,豈不一舉兩得?

您正在瀏覽: 爭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