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獼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獼猴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獼猴 標籤:獼猴桃作文 獼猴作文

  在去獼猴谷的路上,我的心裡一直做着美好的幻想。獼猴谷會是什麼樣的呢?嘻嘻!一定是有一個檯子,檯子上面有許多靈動可愛的獼猴,在給遊客表演節目。檯子的兩側一定種有許多奇花異草,讓人心曠神怡。

  想到這兒,我興奮不已,不僅又加快了步伐。獼猴谷逐漸逼近,啊,終於到了!我腳下像生風,走起來格外得輕鬆,左蹦右跳,兩眼好奇地四處張望。可眼前的情景卻讓我大失所望。只見眼前出現了一個巨大的籠子,籠子里,有七八隻獼猴在嬉戲玩耍。“唉!”我嘆了一口氣,心中充滿了失望。聽大人們說,野生的獼猴也只有四五隻了。

  籠子內,幾隻長滿白鬍須的老獼猴正撅着屁股,在籠子里悠哉悠哉地散步,時而抬起頭用乞盼的眼神望望遊客,似乎是在問遊客索要食物。我的目光停落在兩隻正在互相捉虱子的成年猴子身上。只見有一隻獼猴坐下,身體稍微弓着,另一隻獼猴把腰板挺得直直的,給對方撥開一層又一層的毛找虱子,神情是那樣的專註,是那樣的一絲不苟。

  突然,一個活潑可愛的小傢伙闖入我的視線。這隻小獼猴是其中年齡最小的。它是那麼的淘氣,一會兒在盪鞦韆,一會兒上躥下跳,一會兒又表演倒立……那調皮可愛的模樣,吸引來不少遊客駐足觀賞。

  這時,有位遊客伸把一根黃瓜伸進鐵籠,小獼猴見了,兩眼放光,一下子跳了過去,伸出粉紅的小手,接過食物,又飛快的躍回鞦韆上。剛咬了一小口,只聽“砰”的一聲響,從另一根鞦韆上盪來一隻大獼猴把食物搶走了。小獼猴見到嘴的食物飛了,非常不甘心,“颼”的一聲快步追上去,和那隻大獼猴爭鬥起來,兩隻獼猴你追我趕的精彩表演上演了。大獼猴飛快地爬上鞦韆,津津有味地吃起黃瓜來。小獼猴見了,氣得直搖鞦韆,鞦韆在小獼猴的手裡震動着。不料,鞦韆一晃,打中了小獼猴的腦袋,可是小獼猴仍不放棄,還是使勁兒的搖着,功夫不負有心“猴”,小獼猴終於把大獼猴從鞦韆上搖下來了。大獼猴見一隻小獼猴竟敢這樣侮辱自己,氣得火冒三丈,怒吼着一腳朝小獼猴踢去。小獼猴沒有防備,輕盈的身姿在空中畫了條優美的弧線,隨後重重的摔倒在地,大半天爬不起來。姜還是老的辣,被踢飛的小獼猴不敢再同大獼猴爭了,索性一溜煙跑掉了。

  這時,又來了一隻老獼猴,與剛才的大獼猴搶黃瓜,他們手腳並用,從最東面打到了最西面,從鞦韆上打到了地面上,還是不分勝負。老獼猴動了一點小腦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搶到了黃瓜。正當它春風得意之時,只聽“颼”的一下,早看準時機的另一隻老獼猴猛地撲了過來,來了個“海底撈針”,黃瓜就落入他手,而先前的那隻老獼猴被這突然而來的襲擊驚得呆住了,當它明白自己手中的黃瓜早就被不速之客拿走時,已經為時已晚,它一副欲哭無淚的表情。

  沒想到獼猴之間還會發生那麼有趣的“戰爭”,真是應了那句話: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六年級:武建廷

您正在瀏覽: 獼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獼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