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淚水立刻瀰漫了我的雙眼。

  圓明園是我國一座着名的皇家園林。圓明園分萬春園、長春園、圓明園組成的,周圍還有許多星羅棋布般的小園如眾星拱月般圍繞着圓明三園。圓明園裡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亭台樓閣……還融入了西洋景觀,收藏了最珍貴的歷史文物。上自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的名人書畫和歷史文物,還有各種奇珍異寶。

  可惜,現實是如此殘酷!因為清政府腐敗無能。1870年,英法聯軍進入了風景秀麗的北郊。他們瘋狂地奪走這些奇珍異寶,名人書畫,歷史文物。他們把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再不然就毀滅!這些豬狗不如的侵略者,竟下令火燒圓明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這座用了一百五十多年時間才完成的瑰寶,東方的“凡爾賽宮,”就在侵略者手中毀於一旦!

  侵略者還把我們的文物拍賣。一幅上千億的字畫,1英鎊就賣掉了,這真令人氣憤!當我們損耗巨大的人力財力才買回三件國寶文化時,這是我們的東西,我們應該擁有的!但我們卻要花費巨大的財力和人力才買回來,這是為什麼?因為清政府懦弱無能!在過去的風光偉績上睡懶覺!

  忘記過去,就等於背叛!“一個人的創傷只會痛哭一時,一個民族的恥辱卻可以銘記千年。”每一個炎黃子孫都要記住這段恥辱,記住這個用血和淚換來的教訓:貧窮就要受壓迫,落後就要挨打。只有萬眾一心,是國家強盛,民族興旺,歷史的悲劇才不會重演!

  圓明園的大火早已熄滅,但是我們要記住這段歷史。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刻苦學習,不能是國家重演這段悲劇!

  廣東江門台山市城北小學五年級:木蘭冰舞 梅慧怡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