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鐵道游擊隊》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道游擊隊》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終於看完了這本書——《鐵道游擊隊》。這本書寫的是抗日戰爭時期,在山東省的魯南鐵道大隊英勇抗擊日本鬼子的英雄形象。

  1938年日本鬼子為了加快侵略中國的步伐,不斷地向中國境內運槍炮,他們搶,燒,殺,無惡不作。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為了打擊日本鬼子,以洪振海為首的魯南鐵道大隊組建了起來。

  任務就是破壞鬼子們的鐵路運輸,和救濟老百姓。魯南鐵道大隊與日本鬼子在鐵路線上打響了一場激烈的戰鬥。游擊隊經常活躍在鐵路線上,巧妙地跟敵人周旋,只要一發現鬼子的列車,游擊隊員們便飛快地跳上火車,打開車門,把敵人的彈藥,糧食等統統扔下了火車。然後神不知鬼不覺地跳下火車。其餘隊員負責把糧食、彈藥運回基地,這些使得小鬼子們暴跳如雷。

  故事中的一個情節是我不禁佩服起鐵道游擊隊隊員們的機智與勇敢來了,游擊隊員經過喬裝打扮之後,混進火車站,在火車上與敵人周旋,迷惑鬼子。當火車開到中途時,一部分戰士們趁敵不備,悄悄地把車頭和車尾分開,而車廂里的游擊隊員則乾淨利落地把火車上的鬼子全部消滅掉。最後,讓疾馳的車頭,和迎面駛來的貨車劇烈的碰撞在一起,給日本鬼子沉重的打擊。當看到日本鬼子頭目惱羞成怒的樣子時,我看了不禁拍手叫好。看到這裡,我全身熱血沸騰了。我在心裡自豪地想:現在,我們的祖國偉大了,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敢小看、欺負我們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每天吃得飽,穿得暖,住得好,可我們想過沒有,如果不是革命烈士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今天的和平。革命能勝利嗎?我們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嗎?這種堅強的意志深深感動着我,激勵着我們全國人民都要不忘國恥,永遠記住這段歷史。讓我們共同爭做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吧!

  澧浦鎮中心小學六年級:王雅瑩

您正在瀏覽: 《鐵道游擊隊》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道游擊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