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提燈女神》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提燈女神》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提燈女神》讀後感 

  生活需要什麼?或許是物質,也或許是精神等很多很多。可最最不可缺少的那就是—善良。給我這種啟示的,僅此是一篇文章《提燈女神》。 

  故事主要講述了:在戰爭年代,有一位富家大小姐—南丁格爾不顧自己的身份,選擇了一個最低層的護士工作,並且對這份工作盡職盡責,使人們對她產生了好感。 

  最使我思緒萬千的是這一句:“每當她走過,士兵們…親吻她那浮動在牆壁上修長的身影…。”這一段尤其讓我震撼,南丁格爾小姐用自己的智慧和精湛的醫術,使死亡律40%轉眼變成2%。而她自己卻操勞過度,而導致右眼失明,她為了人民,不惜一切代價,做出了許許多多傑出的貢獻。《提燈女神》“神”是神聖的意思,說明了南丁格爾對病人及傷員的照料如天使一般。 

  文中的最後一句話:南丁格爾的身影永遠受到人們的親吻。這其實是告訴我們,南丁格爾的愛心和善良以及對工作的一絲不苟,永遠值得人們去愛戴她。這也讓我回憶起從前讀過的一篇文章,一位年輕俊美的城市清潔工,本是在一家大餐館當服務生的,可他卻辭去了這份工作,寧肯吃苦受累,也願意為社會做貢獻。其實每一個人身上都有閃光點,但最少的還是善良。 

  啊!我愛善良,我要善良,我更希望善良能灑滿人間。

您正在瀏覽: 《提燈女神》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提燈女神》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