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根鳥》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鳥》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我看了曹文軒寫的小說《根鳥》今年使我深受感觸,讚嘆不已。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小男孩,叫根鳥。有一次,他一個人獨自出去打獵,看到了一隻白鷹。於是,他發射出一支鋒利的箭,不一會兒,他發現了鷹的腳上有一封求救信:一個叫紫煙的女孩,去摘花,掉進懸崖,根鳥的夢之旅開始了。

  根鳥來到了青塔,遇到了一個人——板金先生。板金先生的家族得了一種超級奇怪的毛病,凡是這個家庭的男子,一到十八歲,便突然不能做夢。板金先生為了追隨夢,一直向西走。板金和根鳥都是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不斷努力,就算上刀山,下火海,也要達成目的。板金和根鳥就在一個地方離別了!

  他們相遇時卻在鶯店。

  板金在鶯店是人生就要走到那盡頭了,他告訴根鳥,要一直往西走,要堅持不懈,一定要找到那個大峽谷。板金先生說完就與世長辭了。根鳥經歷了各種困難,這些困難磨練了他,終於,他到達了他夢寐以求的大峽谷。

  比如說,海倫·凱勒,自幼因病成為盲聾啞人,但他卻自強不息,克服了巨大的困難讀完了大學。創造這一奇迹,完全靠她那不屈不饒的心啊!使我深受感觸,讚嘆不已。

  六年級:好兄弟

您正在瀏覽: 《根鳥》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根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