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草房子》的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房子》的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直以來,讀的最多的就是各類童話、科幻小說。今天天氣不錯,我坐在窗前,讀了《草房子》這本書,第一次為書中的人物感動地哭了。 

  它魔力般吸引着我----那充滿歡聲笑語的油麻地小學、那讓人感動至極的油麻地小學的故事。油麻地的老師,蔣一輪、溫幼菊、桑喬、白雀對孩子們好像是與朋友相處,無話不說,幾乎沒有什麼秘密藏在心中。油麻地的學生桑桑、紙月、細馬、杜小康,這些鄉村孩子開朗、溫柔、可愛、活潑,沒有人不被他們所感動。秦大奶奶、邱二爺、邱兒媽、他們農民的樸實善良、震撼人心。 

  我不僅僅被它的魅力吸引住了,還被故事裡面的情節,深深感動了。我與文中的小主人公桑桑同樂同悲.當看到桑桑生病時,我哭了,怕桑桑會死掉,我心裡默默祈禱,保佑桑桑能夠度過難關.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秦大奶奶奮不顧身跳下水“救一隻油麻地小學的南瓜”。只是一隻渺小的南瓜,她卻能把它當成人似的,不顧自己的安危,跳下水去拿。可惜,這麼好的人就僅僅為了一隻南瓜而不醒人世。我看到這,兩行感動的淚水又從臉上淌下。我是多麼欽佩秦大奶奶的精神,這難道不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嗎?這難道不是我們提倡的雷鋒精神嗎? 

  〈草房子〉真是一本好書。它描寫得那麼催人淚下。如果有時間,我還會再讀一遍,甚至第三遍、第四遍……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的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房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