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麗日臨空,白雲朵朵,我在家裡津津有味地看《愛的教育》這一本書。看完后,我情不自禁地讚歎:“愛是那麼的博大與無私啊!” 

  《愛的教育》原名《心》,是一部日記體小說,描述了發生在四年級學生中的一百個真實動人的小故事。主人公安利柯在生活中發生的每一件事情處處感受到了那無私的愛。例如在《卡羅納》這一篇里,卡羅納受到了失去母親的這種沉痛的打擊,幼小的心靈受到了巨大的傷害,感到孤零零的,每當想起往日的情景,他就淚如泉湧,號啕大哭起來,老師不斷地安慰他,勸他要堅強,同學們也沒有冷嘲熱諷,藉此為話題,而議論紛紛,十五個人聊天——七嘴八舌地發表自己的看法。大家而是默默地看着他,彷彿在說:“卡羅納,你要振作起來啊,你是一個堂堂正正的男子漢呀,君子流汗不流淚,別哭啦!”大家就這樣表達了對卡羅納真摯的愛,用這種不說話的方式給予他愛。 

  這本書使我想起了我們班的語文老師—王老師。王老師每天晚上,在人們都進入甜蜜的夢鄉時,王老師就在白暈的燈光下,專心致志地批改着我們堆積如山的作業本,眼球上布滿了紅色的血絲,王老師仍然繼續批改着作業本。老師給予了對我們的愛,我們也要報答老師對我們的愛,因為老師為了培育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為了我們成為祖國的有用之材,不辭辛苦,而付出了心血,消耗了大量的精力。俗話說得好:“吃一塹,長一智。”受點批評也是為了我們好。 

  我想:《愛的教育》是要告訴我們要對每一個需要愛的人給予愛。對需要幫助的人給予幫助。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才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