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嚮往真善美——《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嚮往真善美——《一千零一夜》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嚮往真善美——《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標籤:一千零一夜作文 一千零一個願望作文 真善美作文 身邊的真善美作文

你想知道《一千零一夜》是怎麼來的嗎?你想知道《一千零一夜》到底有幾個小故事嗎?你想知道一千零一夜裡有怎樣的奇特故事嗎?那就跟我一起進入一千零一夜的王國探個究竟吧! 

 傳說在中國和印度之間有個島國,那裡的國王叫做山魯亞爾。有一次,國王發現,他的王后和宮女.僕人竟然背着他在偷偷玩樂!便懷疑王後有不貞行為。於是,一怒之下將王后給殺了。從此,他厭惡婦女,想要把全國的婦女都置於死地。國王決定,每天都娶一個女子,過了夜就把她給殺了。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老百姓都害怕極了,都帶着自己的女兒逃走了。可國王還是讓宰相繼續去找女子。宰相便讓女兒山魯佐德去王宮充數。晚上,山魯佐德給國王講了一個又一個故事,講到第二天天亮,國王想:我故事還沒聽完呢,算了算了,明天再殺。第二天晚上,山魯佐德還是給國王講了故事,故事使國王入了迷,國王又沒殺她。就這樣,直到1001個夜晚,國王終於被感動了,他娶了山魯佐德做王后,併發誓再也不殺女人了。  

 這就是《一千零一夜》的來歷。 

 最初,我讀到《一千零一夜》時,看到裡面有那麼多故事,還真以為裡面有1001個故事呢!後來,我才知道,裡面只有264個故事,這些故事都是來自古代阿拉伯的民間故事。它們生動地反映了民間崇尚高尚品質,嚮往文明的美好品格,他們嚮往真、善、美,反對邪惡、暴力的行為,這才編出了著名的《一千零一夜》,也就是《天方夜譚》。 

 看了這本書,我深深地被故事中的人物吸引住了,他們的一舉一動,都向我反映了真、善、美的品質。 

 在書里,就算你把一個長故事截頭去尾,只看其中的一個小故事,你一樣會覺得好看,這就像一池清水,只喝一口,也可嘗到甘甜的味道。 

 在書里,《辛伯爾航海施行的故事》會使我為辛伯爾勇於探索、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動,為辛伯爾的純潔和智慧喝彩。《阿拉丁和神燈的故事》又讓我感到好人終會有好報。------ 

 看了這些,我才知道它為什麼被稱做世界民間文學創作中“最壯麗的一座紀念碑”了,那是因為《一千零一夜》用它那奇特的每一個故事,襯托着裡面各種美好的品質,更重要的是,在那個王國里,每一個善良的人最終都會戰勝邪惡。因為每個人都嚮往着真、善、美,每個人都擁有一顆純潔的心!

您正在瀏覽: 我們嚮往真善美——《一千零一夜》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嚮往真善美——《一千零一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