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王子與貧兒》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王子與貧兒》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所有的改變來源於生活

  讀《王子與貧兒》有感

  前兩天,我看了一本叫《王子與貧兒》的書,它是美國作家馬克。吐溫的童話式小說,令我難以忘懷。

  那是在16世紀,英國倫敦的王宮裡一位名叫愛德華的小王子誕生了,在同一天,一個叫湯姆的孩子也在垃圾堆一樣的大院里出生了。王子在王宮中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湯姆卻每天在街上乞討,吃不飽,連衣服也破爛不堪。可憐的他還常被喝醉酒的父親一陣好打。兩個同年齡的孩子過着不同的生活。

  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們兩相遇了,在好奇心的驅動下,他們互換了衣服,就這樣兩個相貌極為相似的男孩,互相交換身份,也換了命運。王子愛德華成了貧兒湯姆,貧兒湯姆變成了王子愛德華。

  後來,湯姆接替了王位,成了國王。體驗過貧苦生活的湯姆廢除了許多殘酷的刑法,修訂了許多合理的法令,讓國民過着幸福的生活。而真正的王子愛德華卻生活在民間,受盡了磨難。他體驗到了人民的辛苦和不易。

  在一次國王的遊行會上,湯姆和愛德華又互相換了身份,把王位還給了愛德華。

  這本書讓我想到了湖南電視台播放的《變形計》,這個節目請的主要是分別在農村和城市的兩個孩子互相換一下身份,換一下環境去生活一段時間。讓孩子們知道自己生活以外的一些東西,體驗不同的生活感受。讓他們更懂得人間的冷暖。更加成熟,能好好的珍惜所擁有的生活,發奮圖強。

  這難道不是現代版的《王子與貧兒》嗎?

  六年級:272316097

您正在瀏覽: 讀《王子與貧兒》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王子與貧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