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盲人提燈籠》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盲人提燈籠》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讀《盲人提燈籠》有感 標籤:燈籠作文 小燈籠作文 盲人作文 體驗盲人作文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盲人提燈籠》。這篇文章講的是:一個盲人晚上走路時總是提着燈籠。有人問他為什麼,他說,他拿着燈籠不是給自己照亮,而是給別的路人照亮,讓別人看見他,不會撞到他,對別人對自己都有益處。

讀了這篇文章后我不僅有千萬感慨。是啊,“予人方便,予己方便”,你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幫助了自己。

我們都應該學習盲人,為別人照亮道路,也照亮自己!幫助是人們經常需要的,自然界萬物也都是需要幫助的,而幫助也是人們經常做的事情,一個人只有大方而熱情地幫助和關心他人,才會得到他人的幫助。

每天放學回家后,我和妹妹都要吃一塊蛋糕。有一次,我和妹妹在討論學校里發生的趣聞,一不留神妹妹的蛋糕掉在了地上,乾乾淨淨的蛋糕在地上滾了幾個圈以後,明顯的變髒了許多,看來已經不能吃了。妹妹急忙跑過去,撿起蛋糕,嚷嚷道:“這可是我最喜歡吃的蛋糕啊,一口還沒咬呢,怎麼辦嘛?”突然,妹妹把目光轉向我的蛋糕,眼珠子一動不動,咽了一口口水,雙眼望着我,像期待着什麼似的,看得我心裡發毛。我皺着眉頭想了想:分她一些吧,她那麼可憐,況且這是奶油蛋糕,我可不能多得吃呢。可是,真的很好吃呀……算了,算了,給她一些吧!想着想着,我便分了一半給她 :“喏,給你!”她接過蛋糕樂開了話,連連向我表示感謝:“謝謝姐姐,謝謝。”說完便津津有味地吃起來。我看了自然也很開心。等爺爺回家后,妹妹把這事兒告訴了爺爺。第二天,爺爺額外獎勵了我一塊好吃的點心呢!

還有一次,一個其他班的同學忘記帶品德書了,正着急呢,而我正好帶了這本書,就借給了她。她如同脅下生翅一般,快樂極了。第二天,沒帶信息技術書的我也不得不去向她借書嘍,當然,因為昨天我借了書給她 ,所以她也爽快地把書借給了我。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獨自一人在漆黑的路上跋涉,是多麼危險,這時,你應該點燃心中的明燈,為別人照亮,也照亮自己,時時幫助和關心別人,別人也就會幫助你,那就是幫助自己,正所謂“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您正在瀏覽: 讀《盲人提燈籠》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盲人提燈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