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匯聚顆顆愛心,點燃片片希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匯聚顆顆愛心,點燃片片希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記住了嗎?^_^

  匯聚顆顆愛心,點燃片片希望

  珠海市香洲區吉大吉蓮小學

  六(2)班  周楚萍

  什麼是最美的畫面?在地震中捨身救人的畫面是最美好的;在地震后積極前往災區救援是最美好的;在地震消息傳開后熱心捐款是最美好的畫面……

  在我們之間存在着一種最為重要的東西——愛。而慈善——它是傳遞愛的一種方式。慈善,不一定要做一件很大的事,一件很小的事情,也能體現出你的那種無私大愛……

  十月十九日上午 ,學校舉行了“慈善文化宣傳教育活動啟動儀式”。最使我記憶深刻的一個環節是“慈善2元捐”的活動。六(1)班的同學排着隊伍走上舞台,紛紛掏出自己的兩元零用錢塞進捐款箱。雖然只有僅僅的兩元錢,但是這兩元錢代表的是同學們那份沉甸甸的真誠的心。

  溫家寶爺爺曾經說過:“13億,是一個很大的數字,如果你用乘法來算,一個很小的問題,乘以13億都會變成一個很大的問題。如果你用除法的話,一個很大的總量,除以13億,都會變成一個很小的問題。”這話說得真好,如果我們全中國人每人捐出兩元錢,每人獻出一點點的愛心,就是一個很大的數目。就是一顆很大的愛心!

  不是嗎?記得我在電視上看到過這樣的一則新聞:有一位年過半百的老爺爺,沒有妻子也沒有兒女,只能考自己每天辛苦地到外邊拾垃圾賣錢來維持生活。當他聽說四川發生大地震時,掏出自己身上賣垃圾的那些零零散散的錢跑到紅十字會把錢捐給了四川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第二天,老爺爺又跑到紅十字會捐了幾百元錢,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不解地問:“老大爺,您昨天不是剛捐了嗎?”“我昨天捐的太少了,今天我把多年的積蓄取了出來,捐給一些需要幫助的人。”老爺爺說的話無不震撼着在場的所有人,老爺爺的那顆真誠的愛心無不感動着在場的所有人,人們紛紛掏出身上的錢,把錢塞進捐款箱內……

  只要有愛心,就能點燃片片希望。愛心,讓人尊敬,受人愛戴,使人虔誠。“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多有意思的歌詞啊!它,喚醒了人們的善意,唱出了人們的善良,是啊!一點愛,是美好的;一片愛,那就陽光普照了…… 

  (指導老師:邱疊綿)

記住了嗎?^_^

您正在瀏覽: 匯聚顆顆愛心,點燃片片希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匯聚顆顆愛心,點燃片片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