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社會文明大家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文明大家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當今社會一步步走向文明,物質生活在不斷改善.生活質量在不斷提高的時候,我們都能感受到現代文明人和文明社會的氣息.但是仍然有一些人總與現代文明人想差一點點. 

  比如是綠地.花壇給我們的生活增添了美麗,但有人卻把它當作垃圾箱,垃圾到處可見.又或者是小學生說一句髒話,吐一口痰,扔一張紙......天安門廣場的口香糖渣隨處可見,密密麻麻的斑痕與天安門廣場的神聖和莊嚴形成了強烈的反差.這種種的事都是人所做的. 

  講文明,不僅為別人,受益的也是我們自己.每個人都有一塊屬於自己的生活空間,自己的信息也不希望被別人知道.但是這些事不是人人都會做的.一些人喜歡去闖如別人的空間,這會使別人很不高興.也能折射出一個人,一個地區甚至一個國家的文化程度.又或者是在人民輸入密碼時偷看別人的密碼,偷聽電話,偷看日記.這寫事每一個人都會做過,但我們在做之前有沒有想過這些事會使別人覺得你是壞的,沒有家教的人呢? 

  的確,小孩子不在家時,家長又何妨不去可那小孩子寫的日記,秘密呢?雖然現在的建築不斷改善,但是如今社會的文明還不如過去呢! 

  每當我看見那被污染的地方,就會想起人們那不文明的事,每當我看見別人在打電話,交談時,就會想起人們侵犯別人隱私權的事......難道我們就要這樣過一輩子嗎? 

  文明禮貌不僅給他人,給社會帶來愉快和諧,也會給自己帶來快樂,帶來溫馨. 

  文明是人類和諧相處的金鑰匙!

您正在瀏覽: 社會文明大家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文明大家談 暫無評論